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營立委提名明進入初選階段 黨內廝殺開戰

立委羅淑蕾。(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立委羅淑蕾。(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5/04/23 22:35

〔記者王寓中/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提名,明天將公告第一波辦理初選的選區及時程,黨內廝殺正式開戰。這一波初選結果,關係到國民黨能否穩住中、北台灣現有的優勢,同時牽動最後與泛藍友黨合作的空間。

依黨內之前規劃評估,張慶忠、呂玉玲、呂學樟、盧嘉辰及蔡錦隆等五位現任立委所在選區,應該要在這波初選決定最後提名人選。立委羅淑蕾所在的台北市三選區,因蔣家第四代蔣萬安展現強大實力,初選有可能延後辦理。

一旦公告正式進入初選,就將決定這六位現任立委誰能競選連任,誰會在連任之路黨內初選就敗下陣來。黨內預估,包括羅淑蕾、呂學樟、呂玉玲及張慶忠,恐都將在黨內初選時面臨苦戰。至於台中市二選區,是否辦初選還未做最後宣布,一般預估,現任立委顏寬恒經協調直接徵召的可能性極大。

不連任立委選區部分,台北市四選區的內湖南港、新北市板橋的六選區,以及新竹縣,如無意外,應確定也會在明天公告辦理初選的選區之列。其中台北市內湖南港區及新竹縣,預料黨內競選將會非常激烈。且即使初選過關,台北市南港內湖區未來還有是否與親民黨合作共推人選協調問題,新竹縣則將面臨自家人出走改披無黨或民進黨戰袍的更強大挑戰。

基隆市及金門縣部分,在現任立委謝國樑及楊應雄不參選後,黨內提名佈局也出現變化,是否辦初選或直接保留與友黨合作共推人選,還要看選策會七人小組的最後決定。

另外,國民黨具傳統優勢的平地原住民及山地原住民選區,如果協調不成,不排除也會納入第一波初選之列。而非現任立委選區的台東縣,在台東縣長黃健庭週三出席中常會建議儘速提名後,也有可能在這波初選就先決定提名人選。

國民黨榮譽副主席蔣孝嚴之子、蔣家第四代蔣萬安展現強大實力,代表蔣家挑戰現任立委羅淑蕾。(資料照,記者蔡亞樺攝)

國民黨榮譽副主席蔣孝嚴之子、蔣家第四代蔣萬安展現強大實力,代表蔣家挑戰現任立委羅淑蕾。(資料照,記者蔡亞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