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回擊趙藤雄 要找回自己良心

台北市長柯文哲22日出席里長座談會,會前接受媒體記者採訪。(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22日出席里長座談會,會前接受媒體記者採訪。(記者方賓照攝)

2015/04/22 11:22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遠雄董事長趙藤雄昨說,政治太可怕,自己很笨才會搞到滿面都是豆花。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早受訪說,他在選舉常常講「政治不難,只是找回良心而已」,今天趙藤雄重要是要找回自己良心。對於趙宣布苗栗後龍健康生活園區,苗栗縣長徐耀昌說「千怪萬怪,只能怪柯P」;對此柯僅說,「袂生牽拖厝邊」。

對於遠雄大巨蛋安全專業顧問建築師羅興華質疑,若以市府標準評斷大巨蛋,台北101、轉運站、統一阪急都可拆了。柯文哲則說,「 嘜擱去牽拖別人,先解決你(遠雄)自己問題」,市府準備好了,會把遠雄找來談判,市府大概這幾天也在整理包括財務、工程接管,很多東西也要先準備,準備好,會找他(遠雄)來。

媒體追問柯文哲要接管大巨蛋工程?柯文哲說,「勿恃敵之不來,恃吾有以待之」,總是在財務的計算、法律、工程全部都要準備好,準備好,會跟他(遠雄)談。媒體追問細節,柯說,「你用那個當標題,勿恃敵之不來,恃吾有以待之」,這是孫子兵法。

柯文哲表示,趙藤雄、遠雄所講的及公安辯駁,市府會當一回事,也是要逐條研究,花一點時間研究對方對安全的說法。對於趙藤雄以生命保障大巨蛋安全,揚言要找第三方做安檢;柯回應,市府做的公安報告,全部上網給大家看,也可受社會公評,遠雄起初攻擊這是竹中工務店做的報告,可是9個安檢委員中,竹中代表才占一個,且已經退休很久,柯反批這是遠雄「典型的無目混珠攻擊法」,他不敢說公安檢查100分,但還是可受社會公評。

談到大巨蛋停工恐影響板南線,柯文哲表示,市府捷運局也在密切監測,很擔心大巨蛋離古蹟、板南線近,而且挖這麼深,這涉及公共安全,市府還以公安為第一考量。

今天出刊《壹週刊》報導,市府舞劍,意不在拆大巨蛋,而是藉此逼遠雄上談判桌,迫其每年吐出12億元權利金。柯文哲則說,先解決公安的問題,再解決交通的問題,最後才開始坐下來談權利金要多少,因為到底(大巨蛋)最後要變成什麼樣子,都還不曉得。

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昨日表示政治太可怕,自己很笨才會搞到滿臉都是豆花。(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昨日表示政治太可怕,自己很笨才會搞到滿臉都是豆花。(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