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創案談判未果 柯P:比賽還沒結束 繼續看下去

台北市長柯文哲赴市議會備詢。(記者蔡亞樺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赴市議會備詢。(記者蔡亞樺攝)

2015/04/15 15:17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近日來鴻海集團得標的三創BOT案鬧得沸沸揚揚,還牽扯到「3億男」案,台北市長柯文哲曾放話對三創案展開徹查,柯文哲今日下午第二天到市議會進行施政報告與備詢,北市議員鍾小平劈頭提問,你(指柯)說三創是弊案,但現在三創到底要怎麼樣?難道搞個天橋就結束了嗎?柯文哲妙答:「比賽還沒結束,繼續看下去」。

鍾小平先是問柯:「你在劉寶傑專訪(談話節目)提到3億男,在節目談錢,現在卻在這邊(議會)談公共政策,你說謊、民進黨總召柯建銘也說謊,你們說是談2014選舉,柯建銘出面受訪談的卻是2010世博台北館,你們兩個根本是事後串供說謊」。

接著,鍾小平又提到,現在三創是怎麼樣?之前你說人家是弊案,那你現在搞個天橋就結束了嗎?三創案你到底要怎麼樣,不是說是弊案?柯文哲回答:「市府跟三創談判過好幾次,可是來談判的三創數位董事長郭守正都不能作主,說要回去討論但下次來又說不行。」

鍾接著再問:「三創使照發了嗎?」建管處長張剛維上台表示:「去年4月就已經發了使照」,鍾再問:「你(指柯文哲)現在有什麼武器嗎?你不是之前嗆人家,你還有什麼行政手段?要不要凍結郭台銘在北市的資產?」

柯文哲坦言,談判到現在沒談出什麼結果,合約都合法,只是不合乎社會觀感;鍾小平回嗆「你如果束手無策就換人當市長,三創你到底要怎樣?五大弊案到你想怎麼樣?只是雷聲大雨點小,辜負市民對你的支持」。

此時,柯文哲語帶神秘表示:「比賽還沒結束,繼續看下去」,財團(鴻海)不是省油的,也是妖魔鬼怪,因此三創案先不理它,市府先開發大八德資訊商圈。鍾小平最後要求柯在3天時間,希望三創等五大弊案比照富邦文創大樓案,若有利潤就回饋給市府,柯回說,市府查的弊案都有進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