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勞乃成說謊 國防部重批:陸軍未深入查證

國防部長高廣圻上午也召集各軍司令及國防部重要幹部,要求對601旅案再次檢討,並批評陸軍對於案情內容「僅憑當事人口述」,而未能深入查證,「調查作為和深度都有精進空間。」(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國防部長高廣圻上午也召集各軍司令及國防部重要幹部,要求對601旅案再次檢討,並批評陸軍對於案情內容「僅憑當事人口述」,而未能深入查證,「調查作為和深度都有精進空間。」(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5/04/06 17:27

〔記者曹伯晏/台北報導〕陸軍航特部601旅作戰隊副隊長勞乃成,違反軍紀帶親友團入軍營參觀阿帕契直升機,經桃檢查出第一時間隱匿6名外籍人士入營。國防部官員今日重批勞乃成及勞妻,未在陸軍調查時就實際會客人數坦承說明,使陸軍在記者會提供錯誤參訪人數。國防部長高廣圻上午也召集各軍司令及國防部重要幹部,要求對601旅案再次檢討,並批評陸軍對於案情內容「僅憑當事人口述」,而未能深入查證,「調查作為和深度都有精進空間。」

高廣圻在上午的會議中,要求國軍幹部要嚴以律己,並且徹底「破除特權思維」。他強調,下級單位對各級幹部的尊敬,絕對不能被作為特權運用,他要求所有的國軍幹部務必落實。

對於勞中校涉嫌隱匿及違反門禁會客管制規定,國防部則請陸軍司令部併案配合桃園地檢署偵辦。

此外,對於陸軍檢討的第二波懲處名單,國防部認為內容尚欠週延,今天上午退請陸軍司令部適切檢討,據悉,不排除擴大及加重相關人員的處分。

而針對國軍明日(7日)上午將召開的「軍紀安全檢討會」,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今證實此事,他表示,召開軍紀安全檢討會的目的,是鑑於近期部份國軍部隊肇生軍紀及安全事件,從案件態樣分析,多為官兵法紀觀念不足,從觀念宣導與官兵意見回饋的方式,檢討、強化國軍內部管理的具體作為。

羅紹和說,內部管理的強化項目,包括會客管理、門禁管制、性騷擾防治及杜絕營區內喝酒、落實智慧型手機管控、重要軍品管制,以及強化國軍保密安全工作。

外傳此次「軍紀安全檢討會」連住院官兵也要被召回營區,羅紹和則說「絕無此事,該訊息純屬誤會」,但會請基層幹部要親往醫院,一方面探慰住院官兵,二方面也將各項重要命令及規定,宣導官兵周知,共同遵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