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立委提名 客家鐵票區大亂鬥

知情地方人士指出,苗栗第二選區有意參選的是實力派的苗栗市長邱炳坤,邱原本有意繳交意願書,爭取代表國民黨參選,但卻受到地方黨部掣肘,以邱恢復黨籍不滿一年沒資格登記參選為由,不讓邱出線,邱已揚言不會讓國民黨好過。(資料照,記者張勳騰攝)

知情地方人士指出,苗栗第二選區有意參選的是實力派的苗栗市長邱炳坤,邱原本有意繳交意願書,爭取代表國民黨參選,但卻受到地方黨部掣肘,以邱恢復黨籍不滿一年沒資格登記參選為由,不讓邱出線,邱已揚言不會讓國民黨好過。(資料照,記者張勳騰攝)

2015/03/31 08:00

〔記者王寓中/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提名,第一階段現任立委選區意願調查結束,被視為客家鐵票區的苗栗縣及新竹縣,出現內部派系角力「大亂鬥」局面。

黨政人士提醒,黨中央若處理不當,不但內部可能出現分裂,嚴重的話更可能導致藍營人士出走,與民進黨或第三勢力結合,讓國民黨在客家鐵票區優勢面臨瓦解情形。

國民黨三月二十九意願調查截止,在苗栗縣第二選區,才剛補選當選的立委徐志榮未繳交意願書。據了解,徐志榮不再參選,是因為派系「大咖」要出來,以徐的輩份,當然要「靠邊」。

據知情地方人士指出,苗栗第二選區有意參選的,是實力派的苗栗市長邱炳坤,邱原本有意繳交意願書,爭取代表國民黨參選,但卻受到地方黨部掣肘,以邱恢復黨籍不滿一年沒資格登記參選為由,不讓邱出線,邱已揚言不會讓國民黨好過。

黨政人士表示,若邱最後以無黨籍身分參選,除非國民黨體認大局與邱合作,否則內部可能出現分裂,甚至讓民進黨有插旗與邱合作的空間。

黨政人士指出,邱炳坤代表國民黨參選,最大關鍵是現任苗栗縣長徐耀昌,徐與邱不合,甚至傳出縣長派有意與另一位無黨的前縣長傅學鵬合作,讓傅出馬參選壓制邱。除了徐、傅、邱外,前縣長劉政鴻也在等機會,讓苗栗二選區的國民黨提名佈局,再添變數。

不只二選區,在苗栗縣一選區,被視為劉政鴻盟友的現任立委陳超明,這次爭取連任,縣長派也推出縣議員李文斌挑戰陳超明,若協調不成,雙方可能要在內部民調決高下。

另外,受到立委徐欣瑩退黨影響,新竹縣立委提名,最後有6個人交意願書,黨內提名也出現「大亂鬥局面」。新竹縣從縣長到立委選舉,現任縣長邱鏡淳與前縣長鄭永金爭鬥已久,黨政人士指出,繳交意願書的6人中,打著行政政務顧問頭銜的劉文禎,被視為是縣長派嫡系人馬,另外,副議長陳見賢也與邱鏡淳交情不惡。

黨政人士表示,雖然鄭永金實力不如從前,但地方已傳出鄭永金有可能投向民進黨的蔡英文。而徐欣瑩原就有地方實力,加上特定宗教團體全力支持,也有為第三勢力突圍拿下新竹縣立委的實力,新竹縣立委選區,恐也已非國民黨說了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