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誰「喬蛋」?徐嶔煌爆料:市政顧問向遠雄拿10萬

徐嶔煌指出,北市府有收到檢舉,指一名市政顧問向遠雄拿了10萬,已私下在調查,但因還在查證,所以並未公開。(資料照,記者涂鉅旻攝)

徐嶔煌指出,北市府有收到檢舉,指一名市政顧問向遠雄拿了10萬,已私下在調查,但因還在查證,所以並未公開。(資料照,記者涂鉅旻攝)

2015/03/26 10: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新北市議員陳明義日前在政論節目中爆料,指北市府有市政顧問向遠雄開價5000萬元喬大巨蛋案,事後他卻否認「爆料」,推給媒體稱「是媒體扭曲和操作」,針對此事徐嶔煌指出,北市府有收到檢舉,該市政顧問跟遠雄拿了10萬,已私下調查,但因還在查證,所以並未公開。

針對陳明義的爆料,北市府昨要他拿出證據,台北市長柯文哲說:「請陳提供證據,有證據就會處理。」遠雄企業團發言人蔡宗易則回應,「根本沒有這回事」。

徐嶔煌在臉書上透露,台北市政府有收到檢舉,有名市政顧問或選舉時的市政顧問團顧問,打著台北市政府的名號,跑去找遠雄要錢,說自己很能喬事情。徐嶔煌指出,根據檢舉資料顯示,這位「市政顧問」向遠雄拿了10萬,但這件事情並未經證實。

徐嶔煌指出,柯市府不允許任何清廉瑕疵,柯市府現在也開始進行調查,被檢舉人可能是清白的,但也不一定是,但台北市政府會求證。徐嶔煌強調,市府沒說,不代表市府沒查,民代若沒證據就不要胡亂指控,「用含沙射影的方式放話,只會顯得很低級而已」。

徐嶔煌臉書全文:

樹多必有枯枝,人多必有白癡。

台北市政府顧問,是領薪水的,只有幾個。

台北市政顧問,是沒薪水的,包括我在內,有七百多個,加上柯文哲競選時的市政顧問團,人ㄧ大堆。沒薪水,有抬頭。有心人士,包括政治蟑螂、司法黃牛,都有操作的空間。

甚麼意思呢?就是說,我可以唬爛你說,我跟台北市政府某某某很熟喔,只要你給我多少錢,我就可以喬個你希望的結果給你喔!

這種行徑,跟司法黃牛承諾你,花錢買無罪,很像。

台北市政府,有沒有接到檢舉?有,有檢舉人,檢舉某位市政顧問or選舉時的市政顧問團顧問(七百多分之一or N分之一),打著台北市政府的名號,跑去找遠雄要錢、說自己很能喬事情。

檢舉人說,這傢伙跟遠雄交涉的言行,恰巧有部分在他眼前。就是這個傢伙,跑去跟遠雄交涉,還自稱拿了遠雄十萬。

那個五千萬哪裡來的,我不知道。但,依照現有的檢舉資料來說,以及這傢伙的格局來笑一笑,他只有拿到十萬,這種小錢,充其量當作「吃飯錢」。

這種政治蟑螂在台灣從未少過,柯文哲大概也是第一次面對。

柯市府連一點點清廉瑕疵都不允許,何況檢舉人說,這傢伙打著台北市政府旗號在外招搖撞騙。這些內容,已經通通交給柯文哲團隊了。

但沒查證過檢舉人的內容,那些大議員可以這樣沒證據亂爆料嗎?

不寫出他的名字,是保留查證的空間,檢舉資料柯市府有了,市議員童仲彥會把錄音檔交給市長!被檢舉人可能是清白的,但也不一定是。剩下來的就是,按照檢舉人爆料的內容,台北市政府會求證。

所以,市政府沒說,不能簡化成市政府沒查;有些民代沒有證據,就不要胡亂指控。用含沙射影的方式放話,只會顯得很低級而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