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葉毓蘭批「作秀」 高嘉瑜要求道歉

台北市議員高嘉瑜(右)上週踢爆,內湖分局在植樹節當天縱放山老鼠運走價值千萬的珍貴木材,不只內湖區公所違反水土保持法開闢道路,警方也縱放山老鼠。(資料照,記者鍾泓良攝)

台北市議員高嘉瑜(右)上週踢爆,內湖分局在植樹節當天縱放山老鼠運走價值千萬的珍貴木材,不只內湖區公所違反水土保持法開闢道路,警方也縱放山老鼠。(資料照,記者鍾泓良攝)

2015/03/20 20: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因內湖山老鼠案,要求把內湖分局長張夢麟給換掉一事,遭到前警大教授葉毓蘭今(20)批評,除批柯文哲是當市長不是當皇帝,並提出6點力挺張夢麟外,還指北市議員高嘉瑜是在「作秀」。針對此事,高嘉瑜晚間在臉書發文,除反駁葉毓蘭的指控,還要求她立刻道歉。

高嘉瑜表示,葉毓蘭文中有多項錯誤,敘述事情時錯置時間順序,如稱「裝載木材的工人能離開現場,是經由地檢署認證」一事,事實是內湖分局在事發當天下午縱放山老鼠,等到她向北市警察局長邱豐光要求後,內湖分局晚間才「補打電話」請示檢察官,亦即警方是先行縱放,遭到質疑後才補請示。

高嘉瑜指出,內湖分局電話請示檢察官時,是提供「錯誤資訊」誤導檢方,內湖分局是為了取得檢察官建立在錯誤訊息上的回答,來作為警方日後免責的護身符,非葉毓蘭所說的「地檢署認證」。

而葉毓蘭認為此案是因為高嘉瑜施壓和窮追不捨,並指高嘉瑜是在「作秀」。高嘉瑜表示,這完全是不實抹黑和人身攻擊,警方只憑民國101年台東的公文,怎可就宣稱所有的檜木是當時所合法撿拾?是拿對A事項的公文套用在B事項上,十分荒謬。

高嘉瑜說,她在現場時,運送檜木相關人等皆稱「沒有來源證明」,清楚的回答「沒有」,但在她離開現場後,卻從「沒有」改成「有了」,對於內湖分局如此輕率辦案的態度,難道作為一個民意代表不該有所作為嗎?所以她要求葉毓蘭立刻道歉,以正視聽。

高嘉瑜臉書全文

回應警大教授葉毓蘭:

很遺憾,葉毓蘭教授顯在不了解內湖山老鼠事件真相的情況下,就急著在臉書上發表違背事實證據的議論,嚴重傷害了葉毓蘭教授自身言論的公信力。

首先、葉毓蘭教授文稱「裝載木材的工人能離開現場,是經由地檢署認證」,與事實完全不符,完全錯置了時間順序。內湖分局是在3月12日下午先縱放運送木材的人離開,在嘉瑜要求台北市警察局長邱豐光重視處理後,才在當天晚上20:30「補打電話」請示檢察官。(有公文佐證,請見附圖),亦即警方是先行縱放,遭到質疑後才補請示,以圖可以對外聲稱「有請示過檢察官」。

再者、內湖分局補以電話請示檢察官時,檢察官並未到場,僅能依警方所提供之錯誤資訊回答。警方對檢察官報告有公文證明台東開放撿拾漂流木,因此檢方回覆以「有公文可佐證於開放時段內撿拾,所以本案看不出有違法之處」,事實是警方提供檢方「完全錯誤之資料」,警方所稱之公文,根本無法證明該批珍貴檜木是於「開放時段內撿拾」,僅能證明「台東在101年有開放撿拾」。所以事實是,內湖分局因已先縱放木材運送離開,但為了取得檢察官背書之記錄,所以事後給檢察官錯誤資訊,取得檢察官建立在此一錯誤訊息之上的回答,以作為警方日後免責的護身符。

最後,葉毓蘭教授提到「本案因為高嘉瑜議員窮追不捨,不斷施壓」,完全是對嘉瑜的不實抹黑及人身攻擊。警方只憑一紙101年台東的公文,所有的檜木怎可就都宣稱是當時所合法撿拾?完全是拿對a事項的公文套用在b事項上,極其荒謬。

嘉瑜在現場時,運送檜木相關人等皆稱「沒有來源證明」,清楚的回答「沒有」,但在嘉瑜離開現場後,卻從沒有「改成」有了,對於內湖分局如此輕率辦案的態度,難道作為一個民意代表不該有所作為嗎?何來施壓?對誰施壓?官官相護不應是非不分,嘉瑜不僅對葉毓蘭教授提出嚴正抗議,更要求葉教授立刻道歉以正視聽。

針對前警大教授葉毓蘭的指控,高嘉瑜在臉書發文釐清外,她也要求葉毓蘭道歉。(圖擷取自臉書)

針對前警大教授葉毓蘭的指控,高嘉瑜在臉書發文釐清外,她也要求葉毓蘭道歉。(圖擷取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