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運打人警懲處? 孫立群:一切交由司法處理

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圖左)回應,學運期間打人的員警將交由司法處理,至於警員身分及目前懲處為何?孫則未多做透露。(圖擷取自「行政院開麥啦」YouTube頻道)

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圖左)回應,學運期間打人的員警將交由司法處理,至於警員身分及目前懲處為何?孫則未多做透露。(圖擷取自「行政院開麥啦」YouTube頻道)

2015/03/18 21: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行政院YouTube直播頻道「行政院開麥啦」今晚(18日)與網友說明兩岸監督條例,同時適逢太陽花學運週年,網友提問學運期間打人的員警何在?又做了甚麼懲處?政院發言人孫立群回答「一切交由司法處理。」

政院發言人孫立群與陸委會主委夏立言晚間於YouTube直播頻道上對網友說明兩岸監督條例現況,並開放網友提問。其中網友問及去年318學運,打人的警察如今何在?孫立群對此做出回應。

孫立群先是列舉學運期間所有政府對民眾起訴的人數,包括去年3月18日闖入立法院有22人被起訴(其中2人緩起訴)、3月23日衝入行政院有93人被起訴,另外4月11日路過中正一分局被起訴的有4人。不過對於學運期間打人的警方,孫表示民眾所提的刑事自訴有9件(其中1件確定不受理),同時還有傷害告訴及行政訴訟各1,總共11起訴訟案。

對於孫立群的說法,觀看直播的網友相當不滿,表示為何政院可以對於被起訴的民眾人數如此清楚,但是對於員警被起訴的案件則輕輕帶過?孫回應表示政院並非不放過這些被起訴的民眾,而是這些案件是為公訴罪;至於打人員警的部分,孫立群稱行政院已經所有證據及影像送交檢調,一切交由司法處理,並稱,目前只知道當天在場指揮警方的小隊長,雖未打人但已被記了兩支申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