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18學運週年活動 柯文哲「可能會去」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318學運在歷史上有啟發作用,100年後回去看2014年,最重要事件是318學運,而不是11月29日投票。(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318學運在歷史上有啟發作用,100年後回去看2014年,最重要事件是318學運,而不是11月29日投票。(記者方賓照攝)

2015/03/18 11:24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今天318學運一週年,台北市長柯文哲受訪說,318應該是台灣歷史上、這幾年當中的公民意識覺醒,包括他的參選也受很大影響,它是台灣人、特別是年輕的一代開始關心旁邊的事務、關心政治,才引起一連串風潮,318學運在歷史上有啟發作用,100年後回去看2014年,最重要事件是318學運,而不是11月29日投票。

媒體追問若318學運週年又擦槍走火,執法單位如何應變?柯文哲表示,跟警察局長邱豐光以前就有交代過,就是清楚將紅線區畫出來,公民社會還是一個程度要守法,有抗議區,該怎麼做就怎麼做。

至於會不會參加週年活動?柯文哲說,每天疲於奔命應付那些市政,就算參與,也不可能坐在地上、坐在那裡,現在去是慰問警員、慰問學生,不可能再去參與,不過,表達關心可能還是會去,由於他的schedule都排滿滿的,要看看時間。

媒體詢問有民眾認為柯文哲是318學運最大受益者?柯說,唉呦!不需要對每個人講的話去回應,如果100年後回去看,2014年影響其實最大是318學運,而不是11月29日的投票,因為投票結果很大的成份是在318學運的公民運動引起的效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