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達賴是否能訪台 毛揆不敢掛保證

 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昨在印度達蘭薩拉表示,若有可能訪台,「我將會非常非常高興」。(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昨在印度達蘭薩拉表示,若有可能訪台,「我將會非常非常高興」。(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2015/03/17 10:52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達賴喇嘛昨在印度達蘭薩拉表示,若有可能訪台,「我將會非常非常高興」。不過行政院長毛治國不敢保證達賴是否能訪台,只說將秉持符合台灣人民利益做考量。

民進黨立委蔡煌瑯今在施政總質詢指出,達賴昨接見宗教團體代表時表示,若有可能訪台,「我將會非常非常高興。」若相關團體提出申請,政府是否會發簽證給達賴?

毛揆表示,政府將秉持符合台灣人民利益的原則,在雙方都能夠接受下,做出決定。蔡質疑,達賴來台與否,還要請示中國能接受?毛揆說,雙方指的是申請者。

蔡批評,他們都說「會非常高興」了,他們的態度就是很明確地想來台灣,還有什麼好嘀咕的?他強調,達賴若能訪台,對台灣的幫助很大,能帶來慈悲、光明、自由、人權;能對台灣有有什麼傷害?是帶了槍砲嗎?

他要求毛揆要有擔當,不能連這種事都要看中國臉色;若是阻止達賴來台,就是對立於台灣民意的邪惡力量,要求毛揆個人對此表態。

毛揆表示,這不是個人判斷的問題,而要考量整個國家的利益;蔡所說的,也會是考量因素之一。

毛治國不敢保證達賴是否能訪台,只說將秉持符合台灣人民利益做考量。(記者朱沛雄攝)

毛治國不敢保證達賴是否能訪台,只說將秉持符合台灣人民利益做考量。(記者朱沛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