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機廠保留台鐵有意見 文化部盼避 「政府打政府」

文化部古蹟歷史建築審議委員會昨通過審議,將讓台北機廠全區保留為古蹟,但台鐵對此抱有異議,可能由交通部提出訴願。(資料照,記者郭安家攝)

文化部古蹟歷史建築審議委員會昨通過審議,將讓台北機廠全區保留為古蹟,但台鐵對此抱有異議,可能由交通部提出訴願。(資料照,記者郭安家攝)

2015/03/16 14: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文化部昨天審議通過,指定歷史悠久的台北機廠全區保留為國定古蹟,台鐵初估將損失480億元的開發利益,考慮提出訴願反駁提議。文化部長洪孟啟今天表示將與交通部進行跨部會協商,避免形成「政府打政府」的局面。

台鐵表示,台北機廠都更案原本規劃,部分作為文化保存使用,其餘部分進行商辦、飯店、住宅等開發,但現在全區保留,將造成台鐵約480億元的損失,且台鐵還得支付32億元的修復費用和每年6.5億元的維修費用。

台灣醒報報導,台鐵對於台北機廠全區保留持有異議,台鐵可能提起訴願。立委黃國書提醒,交通部擅長打訴願,若文化部在行政訴訟上輸掉,恐使一直以來的努力功虧一簣。

洪孟啟則說,文化部長期與交通部有協調平台,他們對對交通部的態度保持樂觀,將與交通部協調,盼能避免訴訟,且文化部支持台北機廠全區保留的立場堅定,將會持續向交通部爭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