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進口說惹議 許常德:柯可能會繼續失言

台北市長柯文哲(右)7日出席性別議題公共論壇指出,「台灣不是很多外籍新娘嗎?已經進口30萬了」,發言再度惹議。(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右)7日出席性別議題公共論壇指出,「台灣不是很多外籍新娘嗎?已經進口30萬了」,發言再度惹議。(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5/03/09 12: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外配進口說」引發社會議論,資深音樂人許常德今天在臉書PO文指出,柯文哲並非失言,而柯說大家放大了「進口」這兩字;但許常德表示,如果柯這麼理解,那會繼續失言。

許常德指出,會說進口、以為數量夠就沒問題了,其實才是問題;並表示,話中不是那個意思,並不表示他是對的,「如果日本人對台灣這麼說,就算不是有意,也會很不舒服。」

許常德也表示,如果新聞在網路上擴散,對於嫁來台灣的外配會造成多大的壓力?「好像她們都是為錢才結婚的」,這形象和面對家鄉的人時更難受。他也說,不要以為大家提出的問題都是在找柯文哲麻煩。許常德表示,自己很佩服柯文哲,「如果對手的難受被理解,是不是會減少對立多了支持,這樣柯是不是會做的更順利」

柯文哲前天出席性別議題公共論壇,脫口說出「台灣不是很多外籍新娘嗎?已經進口卅萬了」,引發各界撻伐。在昨天出席活動時,柯文哲則強調,他沒有歧視外籍配偶,而是用正面、平鋪直敘的方式去講一個問題,「相信我們是沒有惡意」。

許常德臉書全文:

我也覺得柯p非失言

他說大家放大<進口>這兩字

如果他是這麼理解

那他還會繼續失言

會說進口

會以為數量夠就沒問題了

這才是問題

他不是那個意思,不表示他是對的,如果日本人對台湾這麼說,就算不是有意,也會很不舒服.

如果這新聞傳上網路

對於嫁來台灣的外籍新娘壓力有多大呢

好像她們都是為錢才結婚的

這在形象上和面對家鄉的人是更難受的

不要以為講柯就是害柯,有些慈濟人就是這樣想,以為大家提出的問題都是在找麻煩

我很佩服柯,我這麼說不見得對他不好,如果對手的難受被理解,是不是會減少對立多了支持,這樣柯是不是會做的更順利

資深音樂人許常德今在臉書對於柯的進口說,發表看法。(圖片取自臉書「許常德的地下手記」)

資深音樂人許常德今在臉書對於柯的進口說,發表看法。(圖片取自臉書「許常德的地下手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