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資政成酬庸?劉文雄建言:開放全民決定

對於昨日總統府公布的資政名單,劉文雄認為與其淪為外界笑柄,不如開放讓人民來共同決定。(資料照,記者錢利忠攝)

對於昨日總統府公布的資政名單,劉文雄認為與其淪為外界笑柄,不如開放讓人民來共同決定。(資料照,記者錢利忠攝)

2015/03/07 15: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府昨日公布新聘任的總統資政與國策顧問名單,前行政院院長江宜樺赫見在資政名單之中,迅速引發外界熱議,親民黨副秘書長劉文雄今天對此痛批,指出這些人將國政搞垮後,仍可以再度回鍋吃香喝辣,建言乾脆開放總統府資政進行海選,讓人民也有力量來參與決定。

劉文雄今天表示,江宜樺任內的政績他不願多做評論,不過既然江是因為執政黨敗選而下台,顯然與人民對於執政黨的不信任有很大關係,如今江又能重返政壇,繼續回到政府單位吃香喝辣,他質疑,這種無功有償的做法,是要如何成為國民的典範?

劉文雄說,任命雖是總統職權,但與其像現在一公佈名單就成了外界的笑柄,他提出一個建言,乾脆開放總統府資政也能進行海選,讓人民共同決定,並以建言被採納與否作為續聘的標準。

劉文雄認為,總統府資政與國策顧務不只是要對總統提出建言,更是全國老百姓的典範,如今這項職位卻成為政治酬庸的工具,並讓人質疑是小圈圈治國,這樣總統是要如何發揚國政?

昨日總統府公佈的新聘資名單,赫見前行政院長江宜樺在列。(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昨日總統府公佈的新聘資名單,赫見前行政院長江宜樺在列。(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