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聯開宅政策遭反對 柯文哲:不可能讓所有人滿意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早前往公館國小視察「小田園計畫」,被熱情小學生包圍、要簽名。(記者蔡亞樺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早前往公館國小視察「小田園計畫」,被熱情小學生包圍、要簽名。(記者蔡亞樺攝)

2015/03/05 12:58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柯文哲任內將興建公共住宅,並透過捷運聯開宅轉化為公共住宅,遇到住戶反彈。對此,柯文哲今早訪視小田園計畫時受訪表示,明天都市發展局召開公布第一波聯開宅記者會,他知道「一定會被罵的」,本來做一件事情不可能讓所有人滿意,所以先上路再逐漸修正,柯強調,居住正義是北市要解決的重要課題。

柯文哲舉例說,未來房屋的分配就是大問題,要用抽籤或記點制等,柯說第一波推出後,到六、七月份還會有第二波聯開宅房屋上線,柯文哲重申,只要政策確定,目標就是5萬戶只租不賣的公共住宅。

柯文哲指出,未來聯開案房子北市府被分配到的房子,如果坪數大的還是會賣掉,若經過計算房租超過3萬還是會賣掉,「因為那就變成豪宅了」,不適合當公共住宅,將來聯開案,如果市府分配到的房子就不會設計成大坪數的;結論就是先上路,看一下各界批評再修正,「且戰且走」。

媒體報導由於住戶反對,都發局明天記者會臨時更改地點,柯文哲說,政策本來就不會所有人都滿意,政府也不能遇到抵抗就不做,應從可做的地方開始做,遇到抵抗還是持續溝通,總是會在大家可以忍受的範圍內推政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