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台中簽書會 林佳龍相挺

台南市長賴清德(右)在台中舉辦簽書會,台中市長林佳龍到場相挺。(記者張菁雅攝)

台南市長賴清德(右)在台中舉辦簽書會,台中市長林佳龍到場相挺。(記者張菁雅攝)

2015/02/27 13:41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南市長賴清德今天到台中市舉辦簽書會,台中市長林佳龍到場相挺,林佳龍稱賴清德是「學長」,要學習台南經驗。賴清德則說,施政需要做的事很多,必須列出優先順序,例如應思考山手線是否比台灣塔優先推動。

賴清德出版新書「看見未來—賴清德的新政實踐」,台中簽書會湧入眾多粉絲,賴清德與林佳龍一起步入會場時,粉絲們紛紛大喊「市長好」。

賴清德過去把新書比喻為武功秘笈「九陽真經」,他說,今天不談「九陽真經」,要分享醫療理念,因為城市是個有機體,病人都希望能變得強壯、健康,但不可能一帖藥就能讓病人強健,必須先診斷再治療,問題解決後,只要營養夠、睡眠足、適度運動,人自然會強健,城市治理的道理也是如此。

另外,對於給台中市的建議,賴清德說,他看過林佳龍的競選政見,政見切合台中發展的需求,未來最重要的是如何穩當落實政見,需要做的事很多,必須列出優先順序,例如,山手線、城市均衡發展是否應比台灣塔優先推動?台灣塔蓋起來,台中就會繁榮嗎?

林佳龍則說,台南與台中有很多相似的地方,都在4年多前縣市合併升格為直轄市,面對很多共同治理的挑戰,賴市長是他的「學長」,因為他已經做了一屆直轄市長,現在是第二屆,施政經驗有很多值得台中參考的地方,他在新書看到「做人誠懇、做事實在」的政治家心得分享,會當作施政的教科書,隨時把理論與實踐應證。

另外,針對時報週刊報導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若當選總統,賴清德將接任行政院長,賴清德說,不知道消息從何而來,他已多次向市民報告過,會守護住價值,而且守護價值比擔任任何職務重要,「成功不必在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