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週刊爆 慈濟醫院每年管理費上看22億元

週刊報導,慈濟醫院每年管理費多達21.92億元、水電瓦斯費每年也有2.56億元,均比醫療龍頭長庚醫院還要高上許多。(資料照,記者翁聿煌攝)

週刊報導,慈濟醫院每年管理費多達21.92億元、水電瓦斯費每年也有2.56億元,均比醫療龍頭長庚醫院還要高上許多。(資料照,記者翁聿煌攝)

2015/02/25 16: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慈濟內湖開發案爭議延燒,外界也重新檢視慈濟相關業務。週刊報導,慈濟醫院承做健保業務規模為台灣第3大,每年管理費竟多達21.92億元,占整體醫務支出的13%,就連水電瓦斯費每年也高達2.56億元,均比醫療龍頭長庚醫院還要高上許多。

《財訊》報導,根據衛福部去年底公布的最新醫療財團法人財報顯示,2013年慈濟醫療財團法人獲利名列第7名,醫療業務雖虧損1.13億元,但靠8.6億的非醫務收入,結餘仍有4.1億元,週刊分析發現,醫療業務虧損的主因竟是因管理費過高。

週刊指出,醫療龍頭長庚醫院全台有近萬張病床,但管理費支出僅15.98億元、水電費1年也才花2406萬元,但總床位數約3000多張的慈濟醫院,每年管理費用與水電費分別為21.92億元、2.56億元,明顯不符合比例。

慈濟醫院對此表示,慈濟每年義診病患上萬人次,全球患者更超過300萬人,所得非以商業做考量,盼外界勿用量化方式評量醫療志業對社會的付出與奉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