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發紅包選總統?王金平:是民眾吉祥話

王金平至鵝鑾鼻參拜。(記者蔡宗憲攝)

王金平至鵝鑾鼻參拜。(記者蔡宗憲攝)

2015/02/19 13:33

〔記者蔡宗憲/恆春報導〕號稱「沒有敵人」的立法院長王金平,這幾天在墾丁地區過年,今天一早前往鵝鑾鼻保安宮發送600個「錢母」紅包,現場民眾不斷大喊「選總統」,王金平始終笑而不答,面對媒體提問,他則笑稱「民眾喊選總統是過年吉祥話,就有如我祝福大家,他們有祝福我,現在不談選總統問題。」

王金平多年來都與親人在墾丁地區過春節訪友,今年卻是首度安排「發紅包」行程,頗有跟蔡英文明天在屏東慈鳳宮發紅包較勁意味,現場各國民眾爭相索取紅包,並要求與他合照,親和力十足的王金平來者不拒,興致一來,還拿起毛筆寫下「恭祝全體國人,平安喜樂、家運昌隆」等賀辭,但王金平強調,發紅包是應鵝鑾鼻保安宮邀請發放,沒有任何政治意涵。

除了發送紅包,廟方特別邀請王金平進入土地公廟內殿摸香爐祈願,一旁工作人員不斷大聲替王金平發願選總統,王金平口中則念念有詞,對於向土地公的祈願內容,僅透露是國泰民安、兩岸和平等「官腔」說法,始終不願正面回應「選總統」話題。

王金平的超人氣,除了當地居民爭相排隊索取簽名,附近數百名中國遊客也跟著排隊拍照,開心直說「這可能是台灣未來的領導人」,王金平致詞時,也不忘多次提到「兩岸和平」,甚至屢屢穿插「中華民國」及「中國」字眼,面面俱到的致詞內容,更讓現場民眾直呼「王院長如此貼心,難怪號稱沒有敵人!」

王金平題字祝福:「恭祝全體國人,平安喜樂、家運昌隆」。(記者蔡宗憲攝)

王金平題字祝福:「恭祝全體國人,平安喜樂、家運昌隆」。(記者蔡宗憲攝)

王金平親和力十足,拍照不忘比ya。(記者蔡宗憲攝)

王金平親和力十足,拍照不忘比ya。(記者蔡宗憲攝)

王金平發錢母紅包。(記者蔡宗憲攝)

王金平發錢母紅包。(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