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10工作小組拜會 民進黨團允列公投法、選罷法優先法案

民進黨團幹事長蔡其昌代表簽署承諾書。(記者蘇芳禾攝)

民進黨團幹事長蔡其昌代表簽署承諾書。(記者蘇芳禾攝)

2015/02/04 19:52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由島國前進、人民做主、割闌尾計劃、公民一九八五行動聯盟等團體組成的「410工作小組」今天拜會立法院民進黨黨團,遞交補正公投法、選罷法的訴求承諾書,希望民進黨團能將相關修法列為下會期優先法案,民進黨團幹事長蔡其昌表示雙方在理念及想法上一致,並隨即代表黨團簽署承諾書。

人民作主教育基金會執行長劉明新表示,林義雄先生自1994年開始在全台各地苦行,發過1、200萬份的文宣,即是為了要彰顯公投法的重要性及改善現行不合理的門檻要求,劉執行長相信民進黨與工作小組同心,因此希望大家一起來改變,一起在下個會期完成修法。

推動罷免不適任立委的「割闌尾計劃」發言人林先生指出,割闌尾團隊成員多為沒有社運經驗的上班族,在推動罷免立委這幾個月來,他們發現選罷法對於罷免權有諸多限制,造成人民提案的困難,也阻礙了人民行使憲法賦予的權利,另外在未來也希望能一併討論基層議員、里長等罷免相關規定,落實罷免的權利。410工作小組將架設活動網站,並在當中設立「立委表態牆」供民眾在網路上檢視。

島國前進發起人陳惠敏表示,雖民進黨表態會將兩法修正列為優先法案,但實際的執行仍是相當困難,今年4月10日所發起的410還權於民的活動,就是期盼能內外呼應,除給予支持修法的委員鼓勵,也要讓人民檢視有哪些立委不願意尊重民意,並在日後發起落選運動。

對此,蔡其昌委員回憶起在20年前,自己還是研究生時,就曾參與林義雄第一次在台中發起的苦行,因此雙方在理念及想法上絕對是一致,民進黨團會將相關修法列為優先法案,並且支持410行動與立法院內外呼應,也將會展開跟國民黨的溝通。

民進黨團承諾將列公投法、選罷法為下會期優先法案。(記者蘇芳禾攝)

民進黨團承諾將列公投法、選罷法為下會期優先法案。(記者蘇芳禾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