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市長選舉後 朱立倫、游錫堃首度同台

民進黨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右)早上出席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幹部交接典禮,在新北市長選舉後,首次與新北市長朱立倫(左二)同台(記者何玉華攝)。

民進黨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右)早上出席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幹部交接典禮,在新北市長選舉後,首次與新北市長朱立倫(左二)同台(記者何玉華攝)。

2015/01/27 12:31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民進黨前行政院長游錫堃早上出席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幹部交接典禮,在新北市長選舉後,首度與新北市長朱立倫在公開場合同台,兩人私下握手寒暄、行禮如儀,致詞時則就黨主席議題互有過招;游錫堃說,新北市議員正在創造歷史,因為這是全國史上,第一次可以質詢中央「執政黨主席」的縣市議會,朱立倫在稍後的致詞則說,民進黨執政八年的過程中出了好多位黨主席,包括游院長在內,以後對於黨務工作還要請教。

游錫堃稍早將他參加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幹部交接典禮的致詞內容發表在個人臉書,他說,期待一個創造歷史的新北市議會!新北市議員正在創造歷史,因為這是新北史上,第一次可以質詢中央「執政黨主席」的議會;全國史上,第一次可以質詢中央「執政黨主席」的縣市議會;也可能會是全國史上,第一次可以質詢中央執政黨「總統候選人」的地方議會。

出席觀禮的朱立倫聞言,則是笑笑的搖搖頭。

游錫堃也預見,2015年新北市政、台灣的黨政、國政將在新北市議會有激烈的攻防。處在歷史變局中的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正巧也是新北市有史以來第一次「泛綠實質過半」,期勉全體民進黨籍議員,戮力問政、發揮戰力,「台灣要好,新北市要先好」。

他說,新北市目前面臨著貧富懸殊、居住正義、交通不便、食品安全、失業率偏高等問題,在野議員應該負起監督市政的重大責任,促進全體市民的福祉,共創新北市的歷史新局。

輪到朱立倫上台發言,朱立倫說,新北市是ㄧ個大家庭、ㄧ個新北市,市政的團隊包括議會、市府、各公所、各里長、都是要為新北市民努力打拚,不可能因為黨派之別,而對市政有所輕忽,有所不同的想法,他強調,不同的意見只為施政更好、市民更好,台灣的民主已經走向進步的時代,現代化的民主,政黨輪替是常態,朝野不同的意見更是常見。

朱立倫說,可以有不同的意見,政黨之間可以競爭,但是絕對不要鬥爭,要以理性的態度來面對所有事情,家和萬事興,家庭如此,市政工作、台灣也是如此,我們能夠用和諧的態度面對。

他也提到,謝謝游院長給他很多的鼓勵,提出很多很好的意見,對於游院長提到的執政黨黨主席一事,朱立倫說,民進黨執政八年的過程中也出了好多位的黨主席,包括游院長在內,以後對於黨務工作還要請教一下,游錫堃聞言,表情並無太大變化,兩人眼神也沒有交會。

民進黨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右)早上出席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幹部交接典禮,在新北市長選舉後,首次與新北市長朱立倫(左四)同台(記者何玉華攝)。

民進黨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右)早上出席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幹部交接典禮,在新北市長選舉後,首次與新北市長朱立倫(左四)同台(記者何玉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