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趙會商結論 大巨蛋重議約 遠雄允年底完工

針對大巨蛋爭議,台北市長柯文哲(右二)21日與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會面,雙方並進行協商,最後決定重新議約。 (記者方賓照攝)

針對大巨蛋爭議,台北市長柯文哲(右二)21日與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會面,雙方並進行協商,最後決定重新議約。 (記者方賓照攝)

2015/01/21 23: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與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今晚針對大巨蛋工程進行閉門會談,遠雄集團姿態放軟,同意重新議約,雙方後續作業將由各自專案小組進行協商,同時北市府也回應遠雄4項要求,遠雄則承諾大巨蛋要在今年年底完工。

北市長柯文哲與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今晚(21日)原定8點半在市府進行閉門會談,趙藤雄在8點32分抵達市府,但柯文哲卻因和前市長黃大洲吃飯,遲至8點47分才回到市府會見趙藤雄,整整遲到15分鐘。

遠雄今日準備了6大本資料赴會,一開始態度十分強硬,柯文哲強硬以對的表示「時代不一樣,社會也不一樣,1個趙藤雄等於10個葉世文,希望他能夠注意社會觀感」,雙方協商沒有交集,讓柯P一度不滿離席返回市長辦公室約半小時,9點33分才又臭著一張臉、不發一語回到會議室繼續洽商,隨後遠雄才放軟態度,同意重新議約。

會後北市府顧問洪智坤轉述會談結果,市府與遠雄集團將各自成立專案小組,分別由副市長鄧家基和遠雄總經理湯佳峯兩人聯絡雙方的後續作業進度。同時北市府也回應遠雄4項要求,承諾將在今年年底完成大巨蛋工程,市府也將盡力給予協助。

關於遠雄請求事項,台北市政府今日回應:

1.針對移樹問題:光復南路、忠孝東路,遠雄必須依照市府公布的移樹sop進行移樹作業。

2.地下連通道會施作,但修改成新的設計圖,並會和護樹團體和國父紀念館進行協調。

3.捷運國父紀念館站「5號出入口」及「通風井」移設連通案因工期緊迫,遠雄儘速提出細部設計規劃,市府答應儘速協助解決。

4.遠雄承諾大巨蛋將在今年底完工,臺北市政府將盡力協助。

針對大巨蛋爭議,台北市長柯文哲與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右)會面,最後遠雄承諾大巨蛋將在年底完工。 (記者方賓照攝)

針對大巨蛋爭議,台北市長柯文哲與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右)會面,最後遠雄承諾大巨蛋將在年底完工。 (記者方賓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