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希望再有傷亡 柯P重申:有安全疑慮違建一定拆

柯文哲今天在臉書重申,有安全疑慮的違建,無論如何一定要拆。(記者廖振輝攝)

柯文哲今天在臉書重申,有安全疑慮的違建,無論如何一定要拆。(記者廖振輝攝)

2014/12/30 19: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29日)前往南港發生火災的違章建築視察,得知台北市類似的違建還有7萬多戶,今天(30日)他火速祭出鐵腕,除了要違建戶限期拆除,並重申,從現在起不准再蓋新的違建,無論如何都要拆掉。

柯P晚間透過臉書表示,他有2點堅持,第1點,從今以後不要再蓋違建,新的違建無論如何都會被拆掉;第2點,民國84年以前就存在的違建,若有公共安全之虞,一樣沒得討論,「我不希望傷亡再發生。」

他強調,南港的火災違建去年12月就已提報,卻能拖了1年無法拆除,顯然在執行上有很大問題。他說,執行要有公平性,但不能違反公共安全,因此有安全疑慮的違建一定優先處理。

柯P宣示對違建問題將通盤檢討,一定追查到底;今天他也宣布,上網公告的226戶涉及公共安全的違建,明年3月20日前一定要拆除,否則將由建管處強制拆除。

柯文哲臉書全文:

前天凌晨,在南港區發生了違章建築火災,導致民眾傷亡。昨天我前往火災現場視察,發現僅30坪的頂樓以木板隔出10間民房。台北市類似的違建還有七萬多戶,嚴重影響市民「安居」的基本權益。

針對台北市違建處理,我做了幾點宣示。第一,今天上網公告226戶涉及公共安全的違建戶,3月20日以前請自行拆除,若到了3月20日還無法處理,建管處將進行強制拆除;第二,我知道目前這些頂樓違建住戶中,很多人是弱勢者,因此社會局將協助安置,但為了市民的安全,政府還是要實施公權力。

另外,將來有兩樣一定積極拆除。第一,從現在開始,不要再蓋違建,新的違建無論如何都會拆掉;第二,涉及公共安全的違建,即使是民國84年以前就存在的,一樣沒得討論,我不希望傷亡再發生。

違建是陳年舊事,緩拆不應影響公共安全,從這個案子便可以做很多追究。這棟違建在去年12月已經提報,為什麼拖了一年還是沒有拆除?顯然過去在執行上有問題。執行要有公平性,且原則是不可違反公共安全,有公共安全疑慮一定要優先處理,我將對違建問題通盤檢討,並一定會追查到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