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懷疑跑票5人名單 一邊一國占3人

台南市一邊一國連線這次當選人數多達15人,為議會最大次級團體。(資料照,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市一邊一國連線這次當選人數多達15人,為議會最大次級團體。(資料照,記者蔡文居攝)

2014/12/26 14:07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議會議長選舉豬羊變色,民進黨過半席次卻痛失議長寶座,基層一片嚴聲,民進黨團成員陳朝來、曾王雅雲、蔡秋蘭、梁順發及莊玉珠等5人因未明顯亮票,而被懷疑是跑票的5人名單,其中一邊一國連線成員就占了3人。

5人名單中,陳朝來、曾王雅雲、梁順發為台南市一邊一國連線的成員,其中,陳朝來並擔任連線召集人。

對於被懷疑跑票,陳朝來強調,他這次是含淚投票,他確實有投給黨部決議的人選,也對得起自己的良心。他從以前一向的政治立場就是追求台灣的獨立、自由、民主,當阿扁總統遭受政治迫害入獄以來,他一如既往的支持他,並且毅然決然擔任一邊一國連線台南市召集人的職務,絕不可能因為利益而跑票。

梁順發今天也喊冤,強調他有技術亮票,沒有跑票,他心安理得。如果要黨紀處分的話,一定會申訴。

曾王雅雲則表示,她從政13年,盡心盡力為黨團建言,相信愛黨的心情比任何人還重,怎可能不投自己人,甚至賣票?她並非不是故意不簽同意書,而是人不在國內。希望黨部審慎處理,還她們清白,而黨也應要重新思考,以後要怎麼做,比較符合民主及法律程序。

另外,非連線成員的莊玉珠、蔡秋蘭2人。其中,蔡秋蘭表示,不能因為她先前有「前科」就說她跑票,她是黨團第一個簽署同意書議員,也確實配合黨團運作圈選正副議長人選,也確實有技術性亮票予監票人員,請黨中央查明。

莊玉珠則表示,她只是沒有確實亮票,這是她的疏忽,但她都遵照黨意投票,絕無跑票。她擔任5屆市議員,蔡家從黨外走到民進黨,都秉持原則,「若有跑票,怎對蔡家及家族交待,我也不可能砸掉公公蔡介雄及蔡家自己的神主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