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毛內閣上任 民進黨促公布3.3萬噸劣油流向

民進黨發言人黃帝穎表示,毛內閣的多數閣員留用江揆的政務官,既然自認是無縫接軌,就有義務立即向人民報告食安辦公室的運作成效,並公布3.3萬噸的劣油流向,優先解決食安問題!(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民進黨發言人黃帝穎表示,毛內閣的多數閣員留用江揆的政務官,既然自認是無縫接軌,就有義務立即向人民報告食安辦公室的運作成效,並公布3.3萬噸的劣油流向,優先解決食安問題!(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4/12/08 12:28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毛治國今天接任行政院長,民進黨發言人黃帝穎表示,雖然社會認為馬總統的內閣改組是「換湯不換藥」,沒有真心誠意回應民意,但食安是最基本的民生問題,毛內閣的多數閣員留用江揆的政務官,既然自認是無縫接軌,就有義務立即向人民報告食安辦公室的運作成效,並公布3.3萬噸的劣油流向,優先解決食安問題!

民進黨立委蔡煌瑯上午則是呼籲毛治國,若能做到調降油電價格、讓前總統陳水扁保外就醫、否決頂新售101股權案,就能獲得社會掌聲。

黃帝穎指出,頂新黑心油風暴後,馬總統在十月成立國安級的食安辦公室,政府也承諾在十月底公布越南進口黑心油流向,「但這個承諾到今天已經跳票兩個月」,以3.3萬噸平分給2300萬台灣人民食用,國人平均每人還吃到1.4公斤的黑心油風險。

黃帝穎表示,有鑑於大腸直腸癌連續6年為我國癌症發生人數第一名,江內閣跳票,毛內閣必須兌現,以保障人民健康與吃的安全,負起政府最基本的責任。

此外,針對食安問題間接引發的頂新101股權轉移,黃帝穎說,毛內閣必須負起把關的責任,嚴格審查頂新股權交易的合法性與合理性,若涉及中資或外資問題,必須提出專業評估報告,確保台灣地標的主權象徵,並防免頂新炒作或脫產的各種可能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