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青年參政開紅盤 民主小草15名青年當選

民進黨民主小草計劃,共有15人成功上壘。(記者方賓照攝)

民進黨民主小草計劃,共有15人成功上壘。(記者方賓照攝)

2014/11/29 23:43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太陽花運動後,有許多青年投入選舉,民進黨的民主小草計劃這次推出47名青年候選人參選里長、市民代表等基層公職,有15人當選,當選率超過三成,表現十分亮眼。主要負責民主小草計劃的民主學院副主任吳沛憶受訪時也指出,「這代表台灣社會真的對現在的政治感到很悶、有想改變的強烈想法」!

吳沛憶說,民主小草都是70年次左右學經歷亮眼,且非常有服務熱忱的年輕人,像是澎湖的市民代表蘇育德,就長期在地方推動地方事務,小草們挑戰的現任里長平均為40年次。許多原本不知道小草的民眾在看到選舉公報的政見後,感受到小草的不同,還主動聯絡候選人加油打氣,這也代表基層社會和公民們沒有大家想得這麼僵固。

民主小草計畫這次拿下九個里長席次,及六個鄉鎮市民代表席次。

此外,綠黨這次也打破18年記錄,當選2席議員,樹黨更是誕生了第一位首長-集集鎮長陳紀衡以及一名市民代表,樹黨候選人多為青年、素人,很多人是在參與太陽花、護樹、動保運動後,踏入素人參政之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