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公務員不必服務政治 只需全心服務市民

台北市長選舉,無黨籍候選人柯文哲(右)確定當選後,與妻子陳珮琪(左)一起上台發表談話。(記者王敏為攝)

台北市長選舉,無黨籍候選人柯文哲(右)確定當選後,與妻子陳珮琪(左)一起上台發表談話。(記者王敏為攝)

2014/11/29 21:49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今晚間上台發表感言,全場情緒達到最高點。柯強調,意識型態的高牆即將倒下,「這是人民當家作主的時代」;未來台北市政府將提供公開透明的市政資訊,他並承諾,他任內的公務員不必服務政治與政黨,「只需全心全力服務台北市民」,引起全場歡呼尖叫。

柯文哲今晚召開記者會後,隨即前往活動會場致謝。他一上台先感謝台灣及民眾,以堅定意志深信「政治就是找回良心」、「開放政府、全民參與、公開透明的政治理念」;相信「人因有夢想而偉大」、相信「眾人之智慧會超越個人之智慧」、相信「民主就是人民作主」,堅持正面與進步的方向,「這些相信的力量終於讓台北市改變成真!」

「我來自庶民,未來進入市府會繼續傾聽庶民的聲音。」柯不忘感謝網路與公民社會的力量。他指出,鄉民力量見證網路世代的強大,且去年洪仲丘案白衫軍到今年太陽花學運,「公民運動造就台灣新政治的來臨」,而公民社會並非否定政治,而是開拓公民參與的契機,政治人物必須更謙卑地面對,成為台灣政治的正面發展。

柯文哲感性地說,大家啟動愛與擁抱的力量,恢復這座城市的光榮感,而選舉結果更彰顯台灣民主的價值與市民追求進步的決心,接下來,是他承擔責任的開始,「我會更加謹慎謙卑、艱苦奮鬥,在市民的監督之下,實現政見的承諾。」

柯向台北市長其他六位候選人致意,並感謝國民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的指教,讓他發現缺失、學習改進,現場隨即一片歡呼。他更特別感謝無黨籍候選人馮光遠,以光明磊落的君子態度參與選舉,也提出許多務實政見,他將虛心採納六位候選人對市政藍圖的規劃,此外,他所承諾的「六大願景」、三十項「柯P新政」、「透明廉政公約」及「開放政府、全民參與」的理念,都將具體實踐。

此外,柯感謝民進黨的禮讓,讓「在野大聯盟」得以實現,他也逐一向競選團隊致謝,「你們的努力,創造了二〇一四年的台北奇蹟。」他更說,支撐他的信念是:「如果有心要完成一件事情,所有的人都會一起來幫你」他再次感謝台北市民,造就台北改變成真的力量,「是來自於庶民、鄉民和公民」,引起全場歡聲雷動。

最後,柯感謝支持他的人,也感謝沒有投票給他的民眾,「你們的聲音,我一樣聽到了」;他強調,「沒有人需要為選舉的結果感到失落」,台北市民都是一家人,每一位市民都是鞭策柯文哲進步的力量,這座偉大的城市會繼續前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