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長公辦電視政見會 5人交鋒暢述

新竹市長選舉第二場電視公辦政見會登場,五個候選人都各抒政見,並隔空交鋒。(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長選舉第二場電視公辦政見會登場,五個候選人都各抒政見,並隔空交鋒。(記者洪美秀攝)

2014/11/25 17:54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新竹市長選舉第二場電視公辦政見會今天下午登場,5名候選人交鋒,林智堅主打青年親子溫馨及翻轉新竹政策牌,許明財細數任內創新政績,蔡仁堅則以重生強調施政能力,劉正幸高唱禮運大同篇,吳淑敏則以女性溫厚特質突顯創新力量。

首先發表的女性候選人吳淑敏再次提到台灣政治需要創新,並強調女性特質和基督徒身分,呼籲選民停止冷漠,現在正是覺醒的時刻。

教育出身的劉正幸則批評這是一場不公平的選舉,因為沒有政黨支持,他被媒體及民調公司排除在外,高唱禮運大同篇的歌詞,強調自己創新教育的理念。

接著現任市長許明財細數任內政績,包括推動雲端圖書館及智慧學習,還有提出婦幼政策,提出國一女生子宮頸疫苗施打福利政策,強調交通治安年及文化觀光年和智慧樂活年等政策,更有免費公車,未來會推動新竹漁港客貨直航專區和輕軌捷運系統。

民進黨市長候選人林智堅主打年輕人有能力翻轉新竹,強調參選100天內提出16項婦幼醫療敬老和客家等政策,開了3場城市座談會和70多場兒童劇,凝聚年輕人的希望,他拿出和兩個兒子及妻子的首次合照,主打親情青年牌,呼籲選民要讓新竹「翻轉」,因為新竹正在改變。

再次抽到最後發表的蔡仁堅則提出「重生」理念,強調城市治理需要的是能力,無能的人無法讓市政運轉,強調新竹市第一次超越藍綠是在他主政時期,他也提出「你想要的新竹市」白皮書,強調會落實美麗河和十條林蔭大道及果菜市場變親子館等計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