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誣指活摘器官事件 賴清德怒批蘇清泉:醫界之恥

國民黨籍立委蘇清泉20日於立法院衛環委員會指出,暗指台大醫院與柯文哲,涉嫌強摘人體器官。(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國民黨籍立委蘇清泉20日於立法院衛環委員會指出,暗指台大醫院與柯文哲,涉嫌強摘人體器官。(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4/11/21 22: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立委蘇清泉等人昨(20)日在立法院指控,台大醫院曾以施用藥物及葉克膜的方式強摘未腦死病患的器官,此言論出口後,引發各界抨擊,具有醫師身分的民進黨台南市長候選人賴清德更是不滿,他今(21)晚在臉書發文,呼籲蘇清泉應該要「立即辭去醫師公會理事長的職務,並向國人與醫界同袍公開道歉!」

賴清德表示,蘇清泉身為醫師公會的理事長,卻用不實說法指控台大醫院和柯文哲,簡直是「踐踏醫學專業」、「破壞同袍名聲」、「侵犯了良知的紅線」,賴清德批評蘇清泉自甘淪為政治的打手,不但讓醫界蒙羞,更傷害臺灣醫學界在國際上的形象!賴清德強調,醫學是高深的學問,醫界也最重視「醫德」和「人道」,假如柯文哲醫師的論文有問題,早在十多年前就爆出來了,哪會到現在才討論?

賴清德說,這兩天有許多醫界同業紛紛為柯文哲醫師的專業背書,指出無心臟跳動捐贈者使用葉克膜,是為了延緩器官的缺血傷害,以拯救更多人的生命;而捐贈者必已被專業判定腦死,並經家屬同意及非常嚴謹的程序才能進行器捐,這是「跨科別」的集體判斷,不是某一位醫師就能主導或獨立決定。賴清德指出,在對醫學進步與拯救受贈者生命上,柯醫師其實有極大的貢獻。

隨後賴清德話鋒一轉,指出蘇清泉雖然是醫師公會理事長與心臟專科醫師,卻扭曲這段過程成「活摘器官」,還暗指台大醫院「集體殺人」。賴清德表示,選舉前國民黨常常出奧步,這眾所皆知,但這奧步的執行者卻還是醫界成員,讓他感到「相當痛心」,他更痛批蘇清泉是「醫界之恥」!

賴清德最後更引述醫師誓詞的幾句話,指出醫師在從業時,必須要遵守良知、維護醫界的榮譽和傳統,更要把同業視為「手足」。但蘇清泉醫師變成國民黨蘇立委之後,就把國民黨利益擺中間、醫師誓詞放兩邊,賴清德強調,蘇清泉的指控只是證明「在國民黨眼中,政黨利益凌駕所有專業與道德良知!」賴清德強調,只有柯醫師超越藍綠的白色力量,才是擺脫政治惡鬥唯一的路。

賴清德今日在臉書上發文,呼籲蘇清泉應該要「立即辭去醫師公會理事長的職務,並向國人與醫界同袍公開道歉!」(資料照,記者黃欣柏攝)

賴清德今日在臉書上發文,呼籲蘇清泉應該要「立即辭去醫師公會理事長的職務,並向國人與醫界同袍公開道歉!」(資料照,記者黃欣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