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周守訓打紅酒 呂秋遠轟「選舉要這麼惡劣嗎?」

呂秋遠轟周守訓「選舉要到這麼惡劣的地步嗎」。(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呂秋遠轟周守訓「選舉要到這麼惡劣的地步嗎」。(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2014/11/18 09: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陣營執行副總幹事周守訓,昨日上節目時質疑柯文哲身為國立醫院的醫生,不應該收連家送的紅酒,還懷疑他們是否有收過其他禮物。對此律師呂秋遠先痛批「選舉要到這麼惡劣的地步嗎」,質疑周在立委任內收的禮物,哪一件低於一千元?

針對周守訓的質疑,柯文哲妻子陳佩琪昨晚臉書PO出一張放大版的紅卡,證實連戰夫婦曾贈送紅酒,還說「請人鑑定過,約一千元以下,應該不列為收受紅包吧」,回擊周不該收禮的言論。

呂:你立委任內哪件禮物低於一千元?

呂秋遠則在臉書反擊周守訓,若要針對公務員廉政倫理規範噹柯醫師,「先清理一下您在立委任內所收受的禮物,哪一件低於一千元」,指出周的立委身分也屬於公務員,且每年三節所收受的各部會禮物,沒有一件低於五百元,「不知您是否有沒有依法向政風處報告?」

呂秋遠解釋,該規範雖然規範公務員「不得要求、期約或收受與其職務有利害關係者餽贈財物」,但也明確定義是「與其職務有利害關係者」才適用。

呂秋遠說,假如柯是連勝文的主治醫師,他們關係並不符合「業務往來、指揮監督、費用補助、承攬、買賣、業務執行影響」的「職務上利害關係」,所以當然可以收受一千元的紅酒,不涉及任何違法事宜,「即使我覺得連家這麼小氣,其實就是一種犯罪!」

呂秋遠最後還提醒周,「您在立委任內,每個部會送給您的禮物,可能都超過五百元,您與部會又有業務往來,指揮監督等關係,恐怕會有貪污治罪條例的適用,可別害到您的同僚,為了勝文捅了這個馬蜂窩,肯定不值得。」

呂秋遠臉書全文:

周守訓先生,選舉要到這麼惡劣的地步嗎?

讓我來告訴你,如果您要針對「公務員廉政倫理規範」來噹柯醫師,先清理一下您在立委任內所收受的禮物,哪一件低於一千元?根據我跟您同時期在立法院的經驗,你們這些立委,也是屬於公務員身份,每年三節所收受的各部會禮物,沒有一件低於五百元,不知您是否有沒有依法向政風處報告?

不過,我們不打烏賊戰,許多情況,柯醫師的標準就是要比勝文高許多,所以我簡單的跟您說明,「公務員廉政倫理規範」中您漏看的地方:

根據該規範第四點第一項前段,公務員確實「不得要求、期約或收受與其職務有利害關係者餽贈財物」,然而根據第二點的名詞定義,所謂「與其職務有利害關係者」,是指有「1.業務往來、指揮監督或費用補(獎)助等關係。2. 正在尋求、進行或已訂立承攬、買賣或其他契約關係 3.其他因本機關(構)業務之決定、執行或不執行,將遭受有利或不利之影響。」

我請問您一個簡單的邏輯就好,連方瑀所言為真,那麼柯醫師就不是連勝文的醫師,也就是說您指控柯醫師收受兩瓶紅酒,就屬於一般噓寒問暖的送禮。您公開宣示他涉嫌收賄,可能會涉及誹謗罪,可千萬要小心。

倘若連方瑀所言為假,那麼柯醫師是他的主治醫師,他們的關係並不符合「業務往來、指揮監督、費用補助、承攬、買賣、業務執行影響」等上述第二點的定義,也就是說,他們並沒有「職務上利害關係」,因此並不受第四點但書的規範,當然可以收受一千元(為什麼不是二十萬元!)的紅酒,而不涉及任何違法事宜。即使我覺得連家這麼小氣,其實就是一種犯罪!

喔,對了,您倒是要注意,您在立委任內,每個部會送給您的禮物,可能都超過五百元,您與部會又有業務往來,指揮監督等關係,恐怕會有貪污治罪條例的適用,可別害到您的同僚,為了勝文捅了這個馬蜂窩,肯定不值得。

最後,附上您的影片,您果然發功了!有問題啊!請打電話給06785978!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