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國慶演說稱「經濟有改善」 人民很無感

國慶大點典總統馬英九致詞指出,近一年來,國內經濟確實有改善,政府一定會繼續努力,讓這塊土地上「人人有感、全民幸福」。 (記者王敏為攝)

國慶大點典總統馬英九致詞指出,近一年來,國內經濟確實有改善,政府一定會繼續努力,讓這塊土地上「人人有感、全民幸福」。 (記者王敏為攝)

2014/10/10 11:41

〔記者王寓中/台北報導〕「中華民國中樞暨各界慶祝103年國慶大會」今天上午在總統府前廣場舉行,馬英九總統以「以民主為傲,以台灣為榮」為題發表國慶演說時表示,他上任後,一直以「活力經濟」為施政重點,今年元旦與就職六週年的祝詞中,也重申「全民拼經濟」的目標。近一年來,國內經濟確實有改善,政府一定會繼續努力,讓這塊土地上「人人有感、全民幸福」。

馬細數經濟成績表示,今年以來出口持續擴張,經濟成長率不斷上修,股市的價與量都創6年多來的新高; 經濟景氣燈號連續7個月出現代表「穩定」的綠燈,失業率降到6年來最低,消費者信心指數則達到14年來最高。

馬說,今年8月,政府宣布將基本工資的月薪調漲為 20008元,時薪調漲為120元,這是他上任以來,第五次調高基本工資;未來並規劃以減稅方式,鼓勵企業加薪,以進一步照顧基層勞工。

馬指出,政府也讓家戶所得分配五等分差距的倍數,降到近4年來的新低。而今年下半年,國內有將近一半的企業將要增聘員工,人力需求比例排名世界第二,在在顯示台灣經濟已經進入良性的循環。

馬表示,今年觀光客來台的數量,到9月底已經達到721萬人次,今年應可超過900萬人次的目標;「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最近指出,台灣今年上半年國際旅客成長率達到26.7%,拿下世界第一;洛桑管理學院的世界競爭力排名,我國排全球第13名;在國民幸福指數方面,與「經濟合作發展組織」(OECD)的國家相比,台灣居第18名,兩項評比我國在亞洲都名列前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