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羅瑩雪稱檢察官應調查柯文哲 又惹爭議

國民黨立委廖正井指出柯文哲屬於政府採購人員,不得接受任何廠商餽贈,羅當場表示「檢察官應該調查」。再惹爭議。(記者王敏為攝)

國民黨立委廖正井指出柯文哲屬於政府採購人員,不得接受任何廠商餽贈,羅當場表示「檢察官應該調查」。再惹爭議。(記者王敏為攝)

2014/10/08 10:36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法務部長羅瑩雪又指揮辦案?國民黨立委廖正井剛引述相關法規指出,無黨籍台北市長柯文哲屬於政府採購人員,不得接受任何廠商餽贈,羅當場表示「檢察官應該調查」。再惹爭議。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審查法務部預算。廖正井解釋,他在10月1日於財政委員會質詢財政部時,係就專業的法律見解質疑,個人演講屬於執行業務所得,只要超過2萬元就要扣繳10%,但柯有好幾筆20萬元的演講所得,為什麼沒扣?廖正井接著詢問,柯文哲算不算公務人員。羅瑩雪表示,公立醫院的醫師,不是刑法上的公務人員,但若是依法執行業務,也算是公務人員。

廖正井引用「政府採購法」、「採購人員倫理準則」指出,只要是採購人員,不管是否是公務人員,都要受到約束;柯文哲訂定葉克膜的招標規範,還是驗收人員,就不能接受廠商餽贈。難道不用查清楚嗎?羅瑩雪立即搭腔,「檢察官應該調查」。

廖正井也強調,沒有外傳的「慶功宴」,那是行政院長例行邀請所有立委,只是有些場次只有國民黨立委參加。羅瑩雪也補充道,受邀對象包括在野黨立委,不能因為在野黨立委爾偶沒出席,就說是執政黨的場合。

羅瑩雪屢因發言引發爭議,去年甫上任就表示,「特偵組沒有監聽國會的主動犯意」,挨轟未審先判。反服貿學運期間,又接連堅持應依法究辦,還直指學運不構成公民不服從的條件,再度引發質疑。還在前營建署長葉世文捲入弊案時指出,八德合宜住宅案與桃園縣長吳志揚之間「看起來沒關係」,至於新北市長朱立倫是否捲入本案,更表示「扯太遠」、「完全沒有任何跡象有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