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巢運譴責:六都參選人 僅吳志揚毫無回應

夜宿豪宅帝寶前的民眾天亮繼續補眠。(記者張嘉明攝)

夜宿豪宅帝寶前的民眾天亮繼續補眠。(記者張嘉明攝)

2014/10/05 08: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滅金權!爭公平!」「炒海無涯!回頭是岸!」不滿社會高房價、低薪水,巢運昨號召近2萬人上街夜宿帝寶,並要求六都參選人簽署巢運5大訴求,巢運指出,六都13位參選人中,僅桃園縣長吳志揚毫無回應,他們表示譴責,並公開呼籲桃園市民不要支持吳志揚。

「一坪600萬,不躺嗎?」昨天晚間近2萬人夜宿帝寶前,台北藝術大學師生特別設計「人民地寶」裝置藝術,於今天上午7時剪綵「落成」,邀情民眾進入參觀、入內塗鴉,參與人士不乏帶著小孩前來的家長,他們擔心小孩未來買不了房子,批評存錢速度趕不上房價漲速,對此感到「很生氣」。

巢運指出,六都13位參選人中,不簽署、也不回應的僅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現任桃園縣長吳志揚,巢運對此表示譴責,也公開呼籲桃園市民不要支持這樣的參選人。除吳志揚,僅回覆不簽署的包括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朱立倫、民進黨台南市長參選人賴清德、國民黨台南市長參選人黃秀霜,其餘參選人均已簽署。

巢運指出,「104夜宿帝寶」只是巢運的攻擊發起線,接下來他們將發起後續三大行動,首先是結合公民團體、網路資訊,公開檢視所有民代、官員的房產資訊,第二是檢視參選人住宅政見,如選上,也會緊盯該參選人是否落實簽署承諾,第三為推動修法,將民間修法版本送到立法院。「針對我們所公布的房產立委,張慶忠、薛凌,看你們是否敢阻擋我們的提議?」

六都參選人巢運訴求簽署情形(資料取自巢運臉書)

新北市朱立倫/僅回覆,未簽署

新北市游錫堃/簽署

台北市柯文哲/簽署

台北市連勝文/簽署

台北市馮光遠/簽署

桃園市鄭文燦/簽署

桃園市吳志揚★完全無回應

台中市林佳龍/簽署

台中市胡志強/簽署

台南市黃秀霜/僅回覆,未簽署

台南市賴清德/僅回覆,未簽署

高雄市陳菊/簽署

高雄市楊秋興/簽名但註明第一項訴求除外

夜宿豪宅帝寶前的巢運人士,今晨為學生創作的「人民地寶」剪綵,同時開放民眾入內塗鴉表達心聲。(記者張嘉明攝)

夜宿豪宅帝寶前的巢運人士,今晨為學生創作的「人民地寶」剪綵,同時開放民眾入內塗鴉表達心聲。(記者張嘉明攝)

「人民地寶」開放民眾塗鴉表達心聲。(記者張嘉明攝)

「人民地寶」開放民眾塗鴉表達心聲。(記者張嘉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