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德專家:即使北京做後盾 抗爭仍將迫港府調整決策

柏林墨卡托中國問題研究所政治研究負責人徐特潘,表示,港人示威勢必會迫使港府調整政策。(圖擷自http://www.merics.org)

柏林墨卡托中國問題研究所政治研究負責人徐特潘,表示,港人示威勢必會迫使港府調整政策。(圖擷自http://www.merics.org)

2014/10/01 19:26

〔駐歐洲特派記者胡蕙寧╱倫敦-柏林報導〕香港佔中局勢令各界緊張,德法英媒體不僅紛紛特派專人赴港採訪,更在各國尋訪專家預測未來走向。柏林墨卡托中國問題研究所政治研究負責人徐特潘(Matthias Stepan)對德國之聲表示,香港居民以抗爭對北京中央政府和港府的決策施壓早有前例。他強調儘管有北京撐腰,以抗爭為手段仍一再迫使香港政府調整決策,以避免將衝突進一步升级。

徐特潘指出2003年有50萬港人上街,反對在香港施行更嚴厲的國家安全法。结果是香港的保安局局長辭職,之後不久當時的行政首長也跟著下台。但他認為,北京對於香港真正的普選絕對不會屈服,不能讓先由中央政府進行預選的方式消失。因為當局不會讓和中共没有直接關聯又不表明完全忠黨的人擔任政治首長。北京頂多只會在提名委員會方面讓步。

法國國際廣播網專訪香港「占中」行動發起人之一、香港前對沖基金經理錢志健,他表示北京希望香港特首能過度使用暴力。共黨人在做承諾上沒有好口碑。正在做的是違反30年前英中協議的事,香港人擔心的就是這個,這也是他們上街頭的原因。他相信和平示威會讓中國難堪。香港人最操心的是會不會在2017年有真正的民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