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國昌:面對中共 馬英九比梁振英還軟弱!

黃國昌持手舉板,聲援港生罷課爭民主的運動。(照片擷自臉書)

黃國昌持手舉板,聲援港生罷課爭民主的運動。(照片擷自臉書)

2014/10/01 11: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佔中行動持續進行,引起國際間關注,讓人想起3月時台灣的太陽花學運,而香港特首梁振英也被拿來和我國總統馬英九比較。中央研究院副研究員黃國昌今日就在臉書上批評「面對中共,馬英九其實比梁振英還軟弱!」

香港佔中運動持續擴大,台灣的島國前進、台左維新等公民團體也都在台聲援。佔中行動要失控的梁振英政府下台,身為太陽花學運發起人之一的黃國昌也在臉書上表示,台灣和香港雖然背景不同,但面對中共,兩國政府卻都同樣軟骨、懦弱。

黃國昌表示,香港特首梁振英和我國總統馬英九對比起來,面對人民為了捍衛民主所發起的公民運動,都是以「違法活動」的論調回應。但梁振英不是港人普選產生,馬英九卻是台灣人直選出來的,相較之下,馬英九根本比梁振英還軟弱。

黃國昌也說,「馬英九嘴巴上雖說支持香港爭取普選,卻還是不斷想要求見習近平,甚至不惜配合中共統戰,企圖開放中國來台灣設立辦事處」,他堅決反對馬的傾中政策,也號召群眾在今晚6點,帶著雨傘到自由廣場,撐民主、撐香港、也撐台灣,對抗中共,以及各自的軟弱政府。

黃國昌今日在臉書上批評「面對中共,馬英九其實比梁振英還軟弱!」(照片擷自臉書)

黃國昌今日在臉書上批評「面對中共,馬英九其實比梁振英還軟弱!」(照片擷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