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擋不住中國平台船來台 管碧玲嘆:14年最無力

擋不住中國平台船來台,立委管碧玲:這是從政14年來,最嚴重的無力感。(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擋不住中國平台船來台,立委管碧玲:這是從政14年來,最嚴重的無力感。(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2014/09/17 11:04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交通部航港局昨核准放行中國籍工作船來台建置離岸風力發電系統。力阻此事的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大嘆,這是她從政14年來,最嚴重的無力感。

航港局在昨天的跨部會聯合審查會決議,會在邀集專家、學者登船勘查,確認無妨礙國安後,再由相關機關派員隨船監督,同意中國工作船來台。

管碧玲表示,中國工作船團隊立刻要參與的工程,是架設海、氣象觀測塔,藉以鬆懈我們的戒心,讓科技部、國防部都能放心指出,這個船沒有偵測水文的能力。破例讓它進來後,未來還有兩階段,到底還會有什麼船、什麼人要進來?以後再說了。

管質疑,同時還有37位專業人士來台,一開始就加入施工團隊展開技術研討,完全就團隊的一環。再者,海事工程的施工,若不知水文資料,如何選擇打樁的位置和工法?她指出,觀測塔要測的項目有:風速、風向、氣溫、氣壓、濕度、降雨、淨輻射強度等水面上資料,還有流速、流向、波高、週期、波向、水溫、鹽密度、水密度等水面下資料,這都是絕對機敏的資料,若納入中國團隊,是否內部施工就要保密防諜?這樣的組合,合理嗎?

她大嘆,這是從政14年來,最嚴重的無力感。她對不起國人,竟擋不下這件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