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19全造勢 連戰、吳伯雄喊出政權保衛戰

連戰表示,雖然這次只是地方性的選舉,卻是2016年中央層級選舉的前哨戰。(記者王敏為攝)

連戰表示,雖然這次只是地方性的選舉,卻是2016年中央層級選舉的前哨戰。(記者王敏為攝)

2014/09/14 11:09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今天召開第19全代會第二次會議,為九合一選造勢,國民黨兩位榮譽主席連戰、吳伯雄致詞時,不約而同都打團結牌,並且把這場地方選舉勝敗與台灣前途做連結,連戰喊出這場選舉具有國家發展的意義,並在書面稿中指這是一場政權保衛戰(接觸戰)的開始。

連戰表示,雖然這次只是地方性的選舉,卻是2016年中央層級選舉的前哨戰,就國民黨而言,是固本的選舉,是為鞏固台灣的基礎,讓台灣不再受倒退陰影的威脅,「本固邦寧」是國民黨的責任。

連戰強調,國民黨走在開放、民主、自由、法治的正確道路上,在馬英九總統執政下,創造經濟成長、降低失業率、縮小貧富差距,乃至對外關係開展、兩岸關係改善,都是具體的事實,但也懷有憂慮,尤其最近看到國際媒體報導「台灣自甘墮落」,因為台灣有若干人士執意以強烈的方式阻撓、妨礙台灣進步發展,他呼籲堅持目前國家發展方向絕對不能改變,全體黨員精誠團結、肝膽相照、一心一德,整合所有力量。

去年「9月政爭」後出席國民黨19全第一次會議的吳伯雄則表示,當時他的心情與大家一樣,有很多的感慨,還把國民黨總理紀念歌「莫散了團體,休灰了志氣」唱了一遍,如今此時此地他仍有同樣的強烈感受,因為國民黨目前的情況需要大家團結,「重新站起來」。

吳伯雄說,國民黨為台灣做了很多事,是國家正向的力量,把國家往正面推動,卻面對強大而來,為反對而反對、為唱衰而唱衰,為抵制而抵制的一股力量拉扯,面臨最空前的考驗,代表國家往前、往正向力量的國民黨,關係全台灣2300萬人民福祉,絕對不能輸。

他並抱怨,國民黨也許因為是「百年老店」,人民要求比較高、比較苛刻,如果氣爆事件發生在國民黨的執政縣市,那個縣市長會是「慘了」,如果餿油事件發生在國民黨執政縣市,「那個縣長現在還有活路嗎?」

他鼓勵全黨,很多人說國民黨太軟弱,沒有鬥志、被軟土深掘、積非成是,在今天這樣的環境下,每個人都要開始振作,雖然平常溫良恭儉讓,但菩薩都有金剛之怒,在大是大非之前,要勇敢站起來,講公道話,為國民黨討一個公道。

吳伯雄說,國民黨為台灣做了很多事,是國家正向的力量。(記者王敏為攝)

吳伯雄說,國民黨為台灣做了很多事,是國家正向的力量。(記者王敏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