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台辦遞交APEC邀請函 台聯:矮化台灣

中國國台辦遞交APEC邀請函的行為疑似矮化台灣。圖為去年前副總統蕭萬長(左)總統特使身分率團前往峇里島參加APEC經濟領袖會議。(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中國國台辦遞交APEC邀請函的行為疑似矮化台灣。圖為去年前副總統蕭萬長(左)總統特使身分率團前往峇里島參加APEC經濟領袖會議。(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2014/09/03 18:55

〔記者周思宇/台北報導〕APEC(亞太經合會)今年11月10日將在北京舉行,主辦國中國有違國際慣例,指派國台辦副主任龔清概將邀請函透過陸委會,再經外交部轉呈總統府。台聯黨團今痛斥此舉矮化台灣,要求政府向中國嚴正抗議。

龔清概日前訪問台灣時,趁參訪之便將本屆APEC邀請函透過外交部、陸委會轉遞給總統府,外界質疑龔清概層級太低,且非循正式外交系統派遣特使,更有違國際慣例。

台聯黨團總召賴振昌表示,只由國台辦副主任利用參訪之便遞交邀請函,不僅不合禮儀,更嚴重藐視我國國格及尊嚴,呼籲政府慎重處理。

賴振昌質疑,總統馬英九急欲在APEC會議期間促成馬習會,但馬英九身為一國元首,難道要為了馬習會捨棄國格?

賴振昌並說,馬政府誇稱兩岸關係改善,若台灣自降國格接受APEC邀請函,就是犧牲國家尊嚴換取私利,呼籲政府說明事情原委,維護國家尊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