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事紛擾 謝長廷諷馬英九「還在裝!」

謝長廷南下參加造勢大會,批評馬英九「還在裝」。(記者黃文鍠攝)

謝長廷南下參加造勢大會,批評馬英九「還在裝」。(記者黃文鍠攝)

2014/08/24 12:09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前行政院長謝長廷今天上午,前往台南為黨籍市議員參選人莊玉珠站台,面對數百名參加造勢大會的民眾,以時下流行的網路笑話,諷刺總統馬英九,一面裝得「溫良恭儉讓」,一面又掀起政壇惡鬥,根本是把人民「莊孝維」,也博得在場民眾熱烈掌聲回應。

謝長廷表示,政壇紛擾不止,聽說國家領導人特別南下拜會宗教領袖,還對禪師表示,自己一直用心國事,但從王金平案一直到張顯耀案,都被罵是政黨惡鬥,支持率也都在十幾%徘徊,實在相當費解,要請教禪師,如何才能有智慧解決這些事情。

禪師就拿了一只布袋,要領導人到庭院裝落下的枯葉,領導人一直裝,一直裝,越想越不對,回頭問禪師,「我是要求智慧,為何一直裝樹葉」,禪師不多說,只是要他「繼續裝,繼續裝」,領導人都快把袋子裝滿,還是沒法領悟,再向禪師請益,禪師就說...「你再裝啊,你再裝啊」。

謝氏幽默,一度讓現場民眾摸不著頭緒,謝長廷隨即指出,馬英九就是這樣,「一直裝,一直裝」,是把全民「莊孝維」,趣味的比擬,隨即引起迴響,支持者哄堂大笑,也將氣氛帶到高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