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原民用母語姓名註冊 遭臉書檢舉停權

近日臉書停權事件頻傳。(圖片擷取自沃草!(Watchout)臉書)

近日臉書停權事件頻傳。(圖片擷取自沃草!(Watchout)臉書)

2014/07/31 12: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公民1985行動聯盟發起人柳林瑋臉書一度遭到封鎖,在大腸花論壇爆紅的「台獨機關槍」也指出許多關心社會議題的朋友,都被檢舉關閉臉書,連原住民都被檢舉用母語註冊,都遭惡意檢舉「未使用本名」而停權,民間團體「沃草!(Watchout)」特別整理臉書停權一覽表,羅列近期引起關注的6起停權事件。

成功大學學生李品涵(撒丰安)本用原住民姓名「Savungaz Valincinan」註冊臉書,不料用手機滑臉書突然斷線,重登後被指未使用真實姓名註冊,要求改用真實姓名,她選用漢字音譯撒丰安(Savungaz),撒(填在姓這欄)丰安(填在名這欄)就成功登入了。

撒丰安認為檢舉機制已被濫用成限制他人言論自由的工具,使用真名卻被認定造假,感到非常不被尊重!根據沃草!(Watchout)指出,慘遭檢舉停權的使用者和粉絲專頁包括台獨機關槍、反馬英九聯盟、李茂生、賴中強、台灣鯛民及柳林瑋,均是直言不諱的臉書使用者。消息傳出後,亦有網友分享醫師潘建志舊文,教網友如何避免辛苦經營的社群網站毀於一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