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談台中市經濟發展 胡志強有3願景

台中市長胡志強昨天出席「台中市經濟發展願景論壇」。(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台中市長胡志強昨天出席「台中市經濟發展願景論壇」。(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2014/07/25 11: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昨天台中市政府研考會主辦「台中市經濟發展願景論壇」,在永豐棧酒店舉行,台中市長胡志強受邀出席,發表對台中市經濟發展的3大願景。

《經濟日報》報導,胡志強在論壇中表示,依據行政院主計處5年1次的工商及服務業普查,台中過去5年來經濟成長率達45%,總生產毛額從2兆多元增加到3兆多元,增加11萬個就業機會,台中經濟成長狀況是全國第1。

他還說,雖然部分人士批評,台中BRT施工造成台灣大道塞車,但其他道路一樣塞,市政府陸續推出8公里免費通車、BRT就是為解決交通問題。

未來胡志強還打算在台中市打造「環城鐵路」,規劃從大甲到后里的「山海線」鐵路,類似於日本的鐵路山手線,完工後台中市將有3個環狀線,以此來疏通交通。

最後他分享對台中市經濟發展願景,胡志強期望「打造亞太第一智慧城」、「創造兩位數經濟成長」、「完成三環建設」,持續建設台中市 WiFi、光纖網路的普及,還有改善交通,藉此吸引年輕人、吸引外商投資,降低城鄉差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