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借書弄丟弄壞免驚!美圖書館出奇招 「秀貓照」解鎖借書卡

美國麻州伍斯特公立圖書館推出秀貓照解鎖借書卡的活動,並在館內設置「貓牆」,展示熱情參與的民眾所提供的各種貓照。(圖擷取自伍斯特公立圖書館臉書粉絲專頁)

美國麻州伍斯特公立圖書館推出秀貓照解鎖借書卡的活動,並在館內設置「貓牆」,展示熱情參與的民眾所提供的各種貓照。(圖擷取自伍斯特公立圖書館臉書粉絲專頁)

2024/03/06 19:32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為鼓勵民眾走出疫情陰影重拾正常生活,美國麻薩諸塞州伍斯特市(Worcester, Massachusetts)的公立圖書館推出憑貓照解鎖借書卡的活動,截至本月底,任何把借來的書或物品弄丟或損壞的人只要出示貓照,就能重啟帳戶繼續借書。

這個名為「3月喵喵」(March Meowness)的計劃,適用伍斯特公立圖書館(Worcester Public Library)系統的7個館,鼓勵民眾勿因弄丟或弄壞向圖書館借來的書或物品,就再也不來圖書館;只要秀出貓咪的照片、圖片或雜誌剪報,就能重啟借書卡。

活動推出短短幾天就獲得熱烈回響,許多人在圖書館的臉書粉絲專頁大秀貓照,圖書館也在主館設立所謂「貓牆」,專門展示這些代自家鏟屎官受過的喵主子玉照。

館方樂見其成,執行長侯麥(Jason Homer)4日受訪時說,已有約400人秀貓照或貓圖後,圖書館帳戶得以解鎖,恢復借閱權。侯麥還爆料說,其實任何貓,或甚至任何生物的照片或圖片都行。

就算沒養貓也不用怕。例如,有個7歲男童一直沒歸還借閱的《內褲隊長》(Captain Underpants),但他家裡沒養貓,館方於是拿出紙筆讓男童畫1隻貓。

一如美國其他許多公立圖書館,位於波士頓西南方、人口約20萬的伍斯特的圖書館,正想辦法鼓勵民眾揮別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期間的疏離獨居生活。

侯麥說,許多人在疫情爆發之初因搬家把借來的書搞丟,或是學生把借來的書留在教室,根本沒想到會因為停課無法返校,以致未能及時還書,在這種情況下,罰款只會適得其反。

根據了解,伍斯特公立圖書館系統的7個館共發出約10萬1601張借書卡,其中超過4成的4297張卡被鎖,被鎖的卡中有300張學生卡,持卡人大多是小學生。

館方曾試圖以捐罐頭食品活動來鼓勵民眾借書與免除罰款,但最後還是靠喵星人才奏效,更藉此扭轉圖書館員行事嚴厲的刻板印象。「你知道嗎?(書弄丟或弄壞)沒關係的,我們原諒你,」侯麥說,「你拿張貓照給我們看就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