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鐵達尼號頭等艙晚餐菜單 拍賣成交價逾300萬元

鐵達尼號1912年4月11日頭等艙晚餐菜單拍賣,以8.4萬英鎊成交。(圖擷自Henry Aldridge & Son網站)

鐵達尼號1912年4月11日頭等艙晚餐菜單拍賣,以8.4萬英鎊成交。(圖擷自Henry Aldridge & Son網站)

2023/11/13 11: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鐵達尼號在1912年4月10日首航,14日深夜撞上冰山後於15日沉沒,釀成1514人罹難慘劇,近來有相當罕見的船上頭等艙11日晚餐菜單拍賣,最終成交價為8.4萬英鎊(約新臺幣332.5萬元)。

《BBC》報導,拍賣師奧爾德里奇(Andrew Aldridge)表示,這份菜單有被水浸泡的痕跡,部分文字已經消失或相當模糊,尚不清楚是屬於掉進冰冷海水後獲救的倖存者,還是從罹難者身上找到的。

奧爾德里奇是鐵達尼號紀念品拍賣專家,他透露在與全球鐵達尼號物品收藏家、鐵達尼號博物館聯繫後,沒有發現其他的1912年4月11日頭等艙晚餐菜單流傳於世,上面記載的菜品包括牡蠣、牛肉、春季羔羊和綠頭鴨鴨肉等等。

這場由拍賣公司Henry Aldridge & Son舉辦的拍賣會,同時還售出鐵達尼號二等艙罹難乘客坎托(Sinai Kantor)的瑞士製懷錶,以9.7萬英鎊(約新台幣384萬元)成交;可能曾用來救助乘客的頭等艙格子花紋毛毯,也以9.6萬英鎊(約新台幣380萬元)售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