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奇蹟!澳洲男子和狗狗海上漂流2個月獲救

澳洲51歲男子和愛犬從墨西哥拉巴斯搭船出發,因船隻受損在太平洋漂流2個月才獲救。(圖擷自Google地圖)

澳洲51歲男子和愛犬從墨西哥拉巴斯搭船出發,因船隻受損在太平洋漂流2個月才獲救。(圖擷自Google地圖)

2023/07/17 09: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雪梨51歲男子薛迪克(Tim Shaddock),今年4月帶著狗狗貝拉(Bella)搭著自己的小船,從墨西哥拉巴斯航向南太平洋法屬玻里尼西亞,孰料過了幾週船隻在暴風雨中受損,害得薛迪克和愛犬在海上漂流2個月才獲救。

《BBC》報導,薛迪克的預定航程長達6000多公里,但受到惡劣天氣影響造成船隻電子設備損壞,隨即失去動力,薛迪克就此和狗狗在北太平洋中漂流,一路上靠著吃生魚和喝雨水維生。

幸好,本週有直升機在墨西哥外海發現了薛迪克的蹤跡,附近1艘鮪魚拖網漁船趕來將他救起,船醫經過初步檢測後透露薛迪克狀況正常,只是瘦了不少鬍子也長得很長。

薛迪克表示,捕魚工具幫助他活了下來,並靠著躲在船篷底下避免被烈日曬傷,但他也苦笑地指出自己在海上經歷了非常困苦的磨難,必須要好好休息和吃東西。

薛迪克說,他的健康狀況非常良好,目前正依照少量多餐的方式進食,鮪魚拖網漁船目的地為墨西哥,薛迪克將在當地接受進一步的醫學檢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