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四川缺水扯洗澡太多沒好處 提倡每月洗2至4次就好

四川會東縣自來水公司發布限水令,呼籲民眾一個月洗2至4次的澡就好。(圖片取自微博)

四川會東縣自來水公司發布限水令,呼籲民眾一個月洗2至4次的澡就好。(圖片取自微博)

2023/05/30 11: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四川日前傳出民生用水告急,當地自來水公司發出限水令,呼籲廣大市民節約用水,而其中一條「過於頻繁洗澡並不對皮膚健康有好處,每月以2-4次最為適宜」的建議,引發民眾的討論與關注。

綜合中媒報導,5月29日,四川涼山州會東縣地方自來水公司發布消息表示,今年因降雨量銳減,導致飲用水源進入枯水期,加上正值農灌用水高峰期,城市面臨供水困難的問題。而自來水公司祭出分時段、分片區供水的方式,盡量滿足市民用水需求,另外也呼籲廣大市民節約用水,並分享了12條省水小訣竅。

然而,其中一條「過於頻繁洗澡並不對皮膚健康有好處,每月以2-4次最為適宜」卻引發民眾熱議。不少網友紛紛表示感覺會很臭,「一開始看成一天洗2-4次,想說高溫確實也是要洗這麼多次,後面看到喔,每月,沉默」、「從小被灌輸地大物博,很難想像淡水資源其實如此匱乏」;有網友建議直接提高水價比較實在「提高水價就行了,讓市場規律來約束」,但就有人反駁道「說提高水價的,真的不打算給窮人留活路,大熱天體力勞動者幹了一天活,還洗不起澡」。

事實上對於民眾的疑慮,自來水公司在29日下午就已作出說明。相關工作人員表示,一直以來,在供水系統發出的節約用水通知中,都有「每月以2-4次最為適宜」這一條。工作人員補充道,這可能是冬天發布的,冬天一個月洗4次澡還是比較正常的。他也強調,並不是強制市民一個月只能洗這麼多次澡,主要是要倡導節約用水而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