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安靜的「無聲餐廳」 竟可用便利貼點餐

中國河南一間無聲餐廳專門聘用聾啞人士做員工。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

中國河南一間無聲餐廳專門聘用聾啞人士做員工。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

2022/09/26 16: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坐落於中國河南的「水晶泡泡火鍋店」自開業以來只雇用聾啞人士,顧客可以利用牆上的便利貼跟店員們溝通,老闆娘李楠楠為了員工安全,甚至特地將煤氣灶改成電磁爐。火鍋店為聾啞人士提供了就業機會,曾在火鍋店工作過的聾啞人士預估有30人。

根據《北京青年報》報導,這間火鍋店位在中國河南省新鄉,自2010年開始營業,至今已12年。來店用餐的客人可以跟店員使用便利貼互相溝通,或者用手指著牆壁上的漫畫點餐,因此並不影響顧客來此店用餐的意願。若有需要,也能直接跟老闆王偉松和老闆娘李楠楠語言交流。

李楠楠向媒體表示,因為自己從小出生在聾啞家庭,因此使用手語跟父母對話於她而言是很稀鬆平常的事。不過,她也理解聾啞人士在社會以及工作上的不便,因此希望盡己所能幫助身邊有需要的聾啞朋友。

2010年,這對夫妻創立「水晶泡泡火鍋店」,在創業初期便下定決心要聘用聾啞人士做員工。他們為30位聾啞人士提供了工作機會,並持續火鍋店一貫風格,繼續以「無聲餐廳」為所有人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