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好會生!烏干達43歲媽媽「生44個孩子」 醫曝罹罕病不生後果慘

娜芭塔吉12歲嫁人,結婚31年共生下44個孩子。(路透)

娜芭塔吉12歲嫁人,結婚31年共生下44個孩子。(路透)

2022/06/27 14:56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烏干達婦人娜芭塔吉(Mariam Nabatanzi)今年43歲,但已經生了44個孩子,其中有6對雙胞胎、4對3胞胎,還有3對4胞胎,她被診斷出有排卵過剩的狀況,且不斷的生產多胞胎可能是基因遺傳,3年前醫生幫她拿掉子宮,才結束生不停的生育。

《紐約郵報》23日報導,娜芭塔吉形容生這麼多孩子是上帝恩典。然而,她的故事充滿了悲傷。

她說,父母為了嫁妝賣掉她後,在12歲時被迫嫁給當時已經40歲的丈夫,才一年後就生下第一對雙胞胎,當時醫生告訴她,她擁有比常人更巨大的卵巢,導致「過度排卵」的情況,如果服藥進行生育控制,可能會對健康有害,所以她只能一直生孩子。

此外,她的婚姻生活也不幸福,時常被丈夫虐待,丈夫也沒有提供生活所需。

事實上在烏干達,大家庭並不罕見,但一般女性通常也只會生5到6個孩子,娜芭塔吉家驚人的生育率在當地被當作傳奇。娜芭塔吉在23歲的時候就已經生了25個孩子,當時她再度求醫,希望能停止生育,但是醫生仍然告訴她卵子數量過多,必須要持續懷孕。

娜芭塔吉最後的一次懷孕是在2019年,當時40歲的她懷了第6對雙胞胎,但其中一個寶寶在生產過程中夭折,更糟的是,老公在此時拋棄她離開了家,留下孩子靠她一個人撫養。

醫生指出,娜芭塔吉如此多產的原因可能有遺傳自父親的基因,有排卵過剩的狀況,而且卵巢數過高,如果停止生小孩的話可能會沒命。她提到,曾經裝過避孕環,但最後昏迷了一個月差點死亡。醫生後來將她的子宮切除,結束她「生不停」的生活。

2019年醫生切除娜芭塔吉的子宮,結束她「生孩子」的生活。(路透)

2019年醫生切除娜芭塔吉的子宮,結束她「生孩子」的生活。(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