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尋找最「原始」的你!冠軍激似1800年前古日本人

日本鳥取舉辦「彌生人選舉」大賽,邀請自認與「青谷彌生人」(右)長相最為相似的民眾參加,最後由大阪一名中年男子勝出(左)。(圖擷取自日テレNEWS YouTube)

日本鳥取舉辦「彌生人選舉」大賽,邀請自認與「青谷彌生人」(右)長相最為相似的民眾參加,最後由大阪一名中年男子勝出(左)。(圖擷取自日テレNEWS YouTube)

2022/06/03 14: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鳥取於今年舉辦了一場尋找與古日本人外貌最為相似的特別大賽,而這場大賽吸引了共215位,來自日本各地的人報名參加,在經過激烈的票選後,官方於上個月28日公布了大賽冠軍得主,而這位冠軍的長相曝光後,不少網友紛紛驚呼真的超像1800年前的古日本人。

綜合外媒報導,日本鳥取市於去年10月,在青谷上寺地遺跡中發現一顆來自彌生時代(公元前300年至公元250年),大約有1800年歷史的人類骨骸,發現的考古學家將祂命名為「青谷彌生人」,而這副骨骸也被相關研究人員利用DNA分析技術進行了修復,並成功重現了其生前樣貌。

當時「青谷彌生人」的相貌被公開後,引起不少日本網友熱議,大家紛紛留言說,自己在現實中見過與祂似曾相識的臉孔。網上超高人氣的討論被鳥取縣政府看到後,他們便決定在募集彌生人姓名的同時,另外舉辨一場名為「彌生人選舉」的大賽,邀請全日本自認與「青谷彌生人」長得最為相似的民眾前來參加。

經過幾個月的激烈廝殺後,共有10人成功從215位選手中晉級到了5月28日的最終決賽。到了決賽當天,主辦方先是公布彌生人的姓名為「青谷上寺朗」,再讓這10人於舞台上,展現自我特色與才藝表演來拉票,場面相當熱鬧。最後主辦方將現場觀眾和網友投票,綜合計算過後,宣布「彌生人選舉」大賽冠軍為來自大阪柏原市的35歲上班族吉田昌弘,並頒發一座彌生人金像給他。

吉田受訪時表示,自己參賽後為了讓體型接近彌生人,在3個月內瘦了6公斤,還特別留長頭髮與蓄起鬍鬚,期間還被女兒一直嫌棄,不想跟他走在一起,為此他特別在得獎台上向女兒道歉,「女兒對不起啊......妳老爸我是彌生人,不過能榮獲這個稱號是很光榮的事,所以還請妳開心點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