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榴槤配啤酒」吃出人命? 女友以為開玩笑 竟親睹猝死過程

泰國一名男子吃了榴槤又配啤酒,不到2小時就出現頭暈、呼吸不暢的症狀,最後窒息身亡。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歐新社)

泰國一名男子吃了榴槤又配啤酒,不到2小時就出現頭暈、呼吸不暢的症狀,最後窒息身亡。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歐新社)

2022/05/10 21: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泰國一名24歲男子5日看望女友時,吃了榴槤又配啤酒,不到2小時就窒息身亡,事出突然令家屬悲痛萬分。

綜合媒體報導,泰國南邦府(Lampang)一名24歲男子蘇里亞(Suriya Ngamgon)5日晚間看望女友時,提到自己想吃榴槤,於是女友買了1盒榴槤和2瓶啤酒,打算回去好好享用。在吃完晚飯後,蘇里亞吃了2瓣榴槤,同時喝了1瓶半的啤酒,大約過了2個小時,蘇里亞突然覺得頭很暈,隨後便昏死過去。

蘇里亞女友表示,她當時以為蘇里亞在開玩笑,沒想到對方卻遲遲沒有動靜,這才驚覺事態嚴重,連忙聯絡醫護人員,期間也不間斷地替男友進行心肺復甦術,送醫後卻還是回天乏術。

死者父親表示,自己因為疫情的關係已將近半年未見到兒子,大部分時間都是透過視訊的方式聊天,事發前一天晚上還收到兒子傳來的照片,未料5日晚間卻接到醫院打來告知兒子昏迷,不到15分鐘後又被通知兒子去世的消息。

經過醫生檢查後判定,蘇里亞是吃榴槤的同時喝了啤酒導致死亡。死者父親提到,即使兒子還年輕,但他對醫生的診斷沒有任何疑問,以前就曾聽說過吃榴槤配啤酒死亡的案例,希望大家能夠就此事吸取教訓。

關於吃榴槤配啤酒是否真的會致死,日本筑波大學研究發現,人體中有分解酒精的酵素「乙醛去氫酶」(ALDH),而榴槤中的硫化物(sulphur content)會抑制此酵素的活性,進而阻礙酒精分解,引起酒精中毒,甚至可能致人於死。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