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憑空量產」魚子醬只要40天 產量超現有產業全年總和

科學家最近宣布在實驗室中成功創造出魚子醬的原型食材「鱘龍魚卵」,不僅過程不會傷害任何母魚,產量與效率更是遠超養殖產業。(法新社)

科學家最近宣布在實驗室中成功創造出魚子醬的原型食材「鱘龍魚卵」,不僅過程不會傷害任何母魚,產量與效率更是遠超養殖產業。(法新社)

2022/04/13 14: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魚子醬被西方視為世界3大珍味之一,因其稀少的產量導致價格長年居高不下,科學家最近宣布在實驗室中成功創造出魚子醬的原型食材「鱘龍魚卵」,不僅過程不會傷害任何母魚,產量與效率更是遠超養殖產業。

綜合外媒報導,英國生技公司「Caviar Biotec」與倫敦大學的科學家成功研發出「實驗室人造鱘龍魚卵」的技術,將卵母細胞催生分化,短短40天內便可在人造液體中「憑空培育」出成熟的食用等級魚子,過程中不僅可避免傷害母魚,更不需要借助養殖產業普遍使用的抗生素。

魚子醬產量稀少的其中一個原因是鱘龍魚緩慢的生長週期,部分魚種需要14年的時間才能達到性成熟並生產魚卵,過程中存在的成本與風險都非常大,因而導致魚子醬量少價高。

然而實驗室人造魚子醬卻為產業現狀提出了一項新的解答,據其估算,按目前的生產效率,一間約90坪的實驗室若用於人工產製魚子,年產量將超過現階段全球生產總和,此一技術伴隨環保、人道與成本低廉等優勢,料將對現有產業構成重大衝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