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女肩頸痠痛甩頭伸展 卻引「頸椎動脈剝離」還中風!

英國1名女子進行伸展運動,卻意外導致「頸椎動脈」剝離,引起中風。示意圖,與新聞無關。(法新社)

英國1名女子進行伸展運動,卻意外導致「頸椎動脈」剝離,引起中風。示意圖,與新聞無關。(法新社)

2022/01/11 23: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黑潭(Blackpool)1名女子左右甩動脖子伸展,後腦勺突劇烈疼痛,女子吞下止痛藥即小睡休息,沒想到起床後卻無法說話,不斷耳鳴,也無法自主控制雙腿與右手臂,未婚夫發現後立刻將女子送往醫院急救,原因為頸椎動脈剝離引起的中風,所幸治療後說話、肢體能力皆恢復。

根據英國媒體《鏡報》報導,32歲的法瑞爾(Helen Farrell)身為1名歌手,在家中左右甩動脖子伸展,後腦勺卻突感到劇烈疼痛,法瑞爾認為是偏頭痛,吃下止痛藥後小睡休息,沒想到起床後開始耳鳴、無法講話,雙腿也不能移動,右手臂還不斷抽動,未婚夫發現後立刻將法瑞爾送往醫院急救,所幸治療後說話、肢體能力皆順利恢復。

據報導,法瑞爾因長期患有肩頸痠痛,接受治療師建議可以在家從事舒展運動,結果法瑞爾伸展後卻導致通往大腦的「頸椎動脈」剝離,並引起中風。

據瞭解,法瑞爾通常每週可藉由開演唱會賺進600英鎊(約新台幣2.2萬元),但中風連帶歌唱能力受損,只好將到2月前的演唱會全數取消,一共損失7000英鎊(約新台幣26.3萬元)。

法瑞爾難過地說,「我正在盡我最大的努力保持樂觀,同時也很感激現在我能重新說話與行走,但我確實感到相當難過,因為我不知道何時可以重返歌壇,現在的我只要唱1首歌就會累,這讓我失去動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