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驚無險!情侶湖畔散步自拍見「頭髮直豎」...躲車內救小命

帕斯與理查德漫步湖邊觀賞風景時,順手拿起手機自拍留念,接續檢查照片時突發現彼此頭髮呈現「直豎」往上飛情況。(圖擷取自「Hot News Today」YouTube頻道)

帕斯與理查德漫步湖邊觀賞風景時,順手拿起手機自拍留念,接續檢查照片時突發現彼此頭髮呈現「直豎」往上飛情況。(圖擷取自「Hot News Today」YouTube頻道)

2021/08/17 12: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蘇格蘭33歲女子帕斯(Sophie Pass)與男友前往湖邊游泳與散步,順手拿起手機自拍留念,她檢查照片時,發現照片中雙方頭髮呈現「直豎」向上飛異狀,兩人查覺情況不對勁,趕緊躲進車內避難,驚險逃過閃電雷擊。

綜合外媒報導,帕斯與男友理查德(Richard)日前共同前往蘇格蘭北部野外湖邊游泳踏青,帕斯與理查德漫步湖邊觀賞風景時,順手拿起手機自拍留念,接續檢查照片時突發現彼此頭髮呈現「直豎」往上飛情況,倆人直覺性認為「這是壞事發生徵兆」,立刻警告同在湖畔沙灘遊客,並躲進車內避難;然當時天候平靜未下雨打雷。

帕斯透露,事後她回家上網查詢資料,這才發現閃電襲擊前的靜電將導致頭髮紛紛豎起來,帕斯對此驚呼「我們太幸運了,能夠平安無事離開」。

報導提及,英國氣象局警告,民眾身在空曠場地如發現頭髮呈現豎起情形,建議下跪並向前彎腰,並與樹木、電線桿與金屬物體保持安全距離,因這些物品也可能傳導或吸引閃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